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忘初心,淡然前行



不忘初心,淡然前行,岁月的每一个季节,就如文字的一篇章节;很多时候,还没细读就被漫不经心的翻了过去。

生命走到一定阶段后,所阅所睹的多了,心就会变的粗糙麻木;不再那么容易多愁善感,触景生情,付诸笔端,反而能够淡然安静的生活;过去感觉不可接受的,现在也已习以为常了;过去坚决拒绝的,现在也会试着去宽容接纳。


现实里我从没有去刻意维持一段需要精心经营的友情,大多数人的来往也不过是“相逢不喧,转身不忘”;就如我从来不喜欢去买进包装豪华,却又不耐岁月的名贵花卉,耗时耗力,最后不过还是枯草一捆,随手丢弃。

这些年转折过几个城市,相遇又分离过一些人群;但无论到了哪,所居何处,我都会就近买下几盆随遇而安的绿萝,只需要给它们偶尔浇浇水,天气若好,晒晒阳光,它就能使得一屋子生气盎然,满壁苍翠。


昨天有人说:“好久不来,这里人气远远不如从前了。”

但我心里却淡然,就如一家茶馆,日子久了,茶水也许越喝味也就越淡了,彼此的话题也就越聊越感觉越远了;有些人慢慢的就不来光顾了,不来光顾或许是去了别的地方,寻找到别的快乐时光。又或许是不想见面,担心彼此无言,反倒拉损了过去的美好记忆。


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曾经在这里交付了生命里最好的一段时光,这就值得一生的铭记。


记得我曾经写过这么一段文字:“时间总是如水般的流逝,有些人如那远去的岁月渐渐疏离;很久很久都不会联系,也很少再去想起。但他们并不是从生活里消失了,而是留在了那一去不复返的旧时光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