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掘一颗未被市场发现的氢能燃料电池稀世珠宝(一)

一颗未被市场发现的氢能燃料电池稀世珠宝:三环集团,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营业额和净利润连续多年保持10%-30%正增长。有券商认为今年上半年可能有所减少,但下半年将在5G铺开下业绩重新释放。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是燃料电池中极具商业前景的种类之一。而三环集团的陶瓷燃料电池隔膜板正是作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最核心的部件,其主要作用是在阴极与阳极之间传递氧离子和对燃料及氧化剂的有效隔离。目前国际上SOFC做得最好的是美国的布卢姆能源(Bloom Eenergy),据悉,布卢姆能源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一家独大,其核心技术源于NASA火星计划的一部分,包括苹果、谷歌、易趣在内的知名IT企业均是布卢姆的客户。而三环作为布卢姆核心供应商,长期以来占据70~80%的份额。公司2016年来自燃料电池隔膜板业务营收达到2.15亿,同比增长44%,2017年,BE在手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是其第一大供应商。

事件驱动一:

3月15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印发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共三十来个项目,基本被国家科学院、各名牌大学研究院包揽,国务院直属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也只有一个项目。

全国只有三四个上市公司有独立项目入选,其中协鑫集成因一个多晶电池项目入选,四月初连续拉涨停达超50%。三环集团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入选,它是广东唯一入选的上市公司,更契合氢能燃料电池概念。对比协鑫集成三环集团,两只股票市值相近,但去年净利润协鑫四千万多,三环净利润13亿多,是协鑫的三十多倍。三环集团无论在业绩市盈率和市净率方面把协鑫远远甩出好几条街,协鑫市盈率高达900,三环集团市盈率仅27,读者自行去对比。三环集团的燃料电池概念至今未被市场发现,交易软件也没把它归入氢能和燃料电池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