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正在不经意间悄然发生变化

周二沪深两市跳高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上冲就出现了冲高回落,但是回落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市场做空动能有限,大盘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企稳回升了,而且在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可是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又出现了震荡回落,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

目前A股还是结构性行情,主板指数虽然涨得欢,但切换也非常迅速,比如前天涨得很好的铁公鸡,昨天尾盘来个小跳水,前天涨得强的煤炭板块,昨天也因为期货价格的暴跌,而出现大幅震荡,所以大盘蓝筹股虽然好,但是在目前的市场成交量下,赚钱其实相对较难,因为不是规模化和板块化,即使买对板块没买对个股,也很可能不赚钱,这跟去年上半年的一路一带、券商行情有本质的区别。所以,主板市场可以适当关注中小券商,深港通推出在即,或存在一定的主题性机会,但占仓不宜过重,其次是主板的国资改革品种,这两大板块仓位占比不宜过重,原则上不建议超过35%,主要阵地还是在中小盘高弹性品种上,包括次新股、高送转和年报业绩预增预盈的补涨股。目前虽然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势偏弱,但不可否认,其中有些品种已率先脱离底部区域,震荡扬升,走出慢牛态势。行情正在不经意间悄然发生变化,对于实战操作型选手而言,当前的市场温度,刚刚好。

后市展望:大盘昨日收盘创反弹新高,具有标志性意义,舆论口碑相传,将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进场。不必担心量能的问题,因为上涨从来都是上涨的理由。老道子坚定看多后市,3200点是下一个短线目标,中线3500点保持不变。老道子的自选股里一直有万福生科这只股票,昨天放量冲板,昨天罕见的盘中停牌,最新公告控股股东筹划转让股权。万马竖起的标杆儿,简直太诱人了!大股东们都蠢蠢欲动啊,股权转让渐成A股潮流,本质还是炒壳,这是本轮行情最大的主线!A股就是如此奇葩,绩优股暂时别看了,垃圾股里才有黄金!

操作上:老道子建议六到八成仓位,动态把握,逢低吸纳优质品种。考虑到上证指数已到达上轨压力线附近,短线震荡的概率偏大,所以不建议追涨,等回落低吸仍是王道。相对而言,个人认为创业板和深圳成指具备补涨潜力,稳健型投资者不妨换个角度,人弃我取,对一些具备补涨潜力的品种,逢低介入潜伏,静侯拉升。

如果大家喜欢老道子博文,请在博文的右下角点击默默点个“赞”!若道兄博客文章对你有所帮助,请按“CTRL +D”把博客地址收藏起来,方便日后查阅,老道子在这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