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雨后的彩虹该出现了

   今天大盘真是让人生气,两市一共上涨1300多家,可大盘却是绿色,这对于买基金的人确实很不公平。今天主要还是中石油和主流版块拖累大盘所至,中石油1%的涨跌幅度对股指就是15点的影响力,但总的讲他们还没有捣乱,要不大盘不会只跌这么一点。上周消息面比较平静,并没有出现加息,而今天周小川说他对现在的利率很满意,再加上上周对基金的松动,这些都说明了政策面的回暖。毕竟6124点以来1000点的调整杀伤力太大,想要很快恢复过来是不可能的。现在市场出现低迷也是很正常的,成交量萎缩都是情理之中的事,地量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底部的出现。


    从近几个交易日看出,大盘确实在反复筑底,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肯定还会不停反复,以中石油为代表的主流版块还会继续调整。我前面帖子说过,这波调整的最后对象就是主流版块,也就是基金重仓,它们现在的补跌从某种意义上说调整已经到了尾期,该跌的都跌了,还要往哪跌?这一点从今天的盘面上就可以看出,前期调整的二,三线股已经筑底成功,它们今天已经率先开始反弹。由于大蓝筹前期一直拒绝调整,而近一个月的调整也不够充分,但本人以为就差那么一点点了。这里从钢铁版块可以分析得出,以武钢和宝钢为首的钢铁版块经过连续的调整这几天已经企稳并且今天也出现了上涨,而银行一直受人民币升值的刺激成为这次调整的避风港,一旦大盘企稳它仍然是主力。现在就等能源和地产了,能源肯定还是看中石油,现在中石油估值高这是大家所认同的,它到底会调整到哪大家可以接受,在我看来30元到35元基金应该会进行抢筹。随着中石油的企稳,肯定会带动大批主流版块反手做多。地产这里就不说了,因为我实在不看好,全部是超高价股票,再加上政策面的打压,到底会在哪企稳我也不愿意去想,但是人民币加速升值也可以对地产形成长期利好,就让它自生自灭吧,而且基金已经对地产开始减仓,从而减少我们的损失,这一点我认为基金经理是明智的。


      综合上述,短期的震荡不可避免,再破前期低点几率为零。大盘开始筑底已经确定,成交量放大的时候就是新一波行情的开始,这个过程已经不会太久了。用高人的一句话来说:“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应该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应该贪婪。”回过来再问一下大家,你们是不是已经害怕了?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害怕了,这就证明时机已经成熟了。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