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短线交易战略(之一)

股市短线交易战略是十分重要的短线交易系统,包括市场短期趋势判断、短线选股方法、买入与仓位管理、止盈与止损、记录及战略完善等。进行周密的短线交易系统制订与修改,不断实施与完善,对你股市生涯与财富管理至关重要。

短线交易的期限

股市交易一般分为长线交易、中线交易、短线交易、超短线交易。

长线交易:一般6个月以上的;

中线交易:一般1个月至6个月;

短线交易:一般3个交易日至1个月;

超短线交易:当日买入第二个交易日卖出,如果T+0交易制度也可为当日卖出等。

在具体操作中,由于市场环境与买入的个股运行出现超预期状况,也可以改变交易期限。但一般只能从长向短修正,只有特别情况才能由短向长修正,如超短线操作的,股票次日开盘封涨停,应该持股待涨而变成短线了;如果中线买入个股,买入后很快就出现主升浪快速上涨,并出现顶部特征,应该立即卖出就变成了短线了;短线交易买入后,第二天个股没有到达预期,可能平盘卖出或止损出局,就变成超短线交易了等。

市场环境判断即市场短线趋势判断。只有当市场短期趋势向上期才能开新仓。

我们讲过中线操作要在股市的春天与夏天才能开新仓,就是“春种秋收”,并采用一种简单的60日均线季节线开始向上倾斜判断春天到来,而以走平为夏天结束秋季到来,向下倾斜而为冬天的判断。那么,短线向上趋势怎么判断呢。

首先我们将能够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的称为上涨趋势。再看看上涨趋势都存在什么期间,一是大盘阳多阴少阳长阴短的连续上涨期;二是大盘出现盘整的箱体、三角形、楔形等上涨小周期;三是大盘在下跌中趋势中的反弹期等。非上涨趋势存在的情况,一是大盘中趋势上涨途中的调整期;二是大盘盘整的箱体、三角形、楔形等下跌小周期;三是大盘阴多阳少阴长阳短的连续中下跌期等。

大盘在上述上涨趋势时,可以开仓加仓;在非上涨趋势时,不可开仓加仓,可持仓。

大盘上涨趋势的判断,在大盘中期向上期间转为调整而出现非上涨趋势主要采用均线判断,在大盘盘整的箱体、三角形、楔形等期间出现上涨趋势主要采用切线判断,在大盘中期向下期间出现反弹的上涨趋势也采用均线线判断。

(一)大盘中期上涨期间转为调整,而由上涨趋势变为非上涨趋势的判断,当5日均线向下死叉30日均线为之。

(二)大盘盘整的箱体、三角形、楔形等期间,以切线连线形成的轨道线的高点和低点来判断是否在上涨趋势。

(三)大盘中期下跌期间的反弹,而由下跌趋势变为小周期的上涨趋势的判断,当5日均线向上金叉30日均线为之。

基础名词:

1.止损:当股票买入后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预定止损位的设定,长线、中线、短线、超短线各有不同。可用绝对的百分数设定,也可用支撑位确定。

2. 箱体、三角形、楔形:大盘或个股调整形态图形。

祝朋友们炒股技术不断进步,收益不断提升!

请敬朋友您点赞、关注、转发、评论!拜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