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短线交易战略(之三)

短线个股买入与卖出及止损

收益是通过个股的买入与卖出来实现的,自然是股市短线交易系统的重中之重。由于我把选股明确了在大盘上升或短周期向上情况下进行,又把所选定股票确定为放量长阳或涨停板之后,股票的买入点已经不是十分重要了,关键是逃顶卖出的时机把握更为至关重要了,它决定你的收益多少。

(一)个股买入

1.仓位管理,大盘强势时可满仓操作,短周期向上时可六成仓位;

2.选择标的股票数量,可根据资金情况选择2-5只个股为好;

3.股票买入的时间也根据资金量的多少,分批分时介入;

4.股票的买入一定要上涨后买入,要在60日线上方买入,特别不能在下跌途中买入,因为不知道它会跌到什么部位,破位后更严重。

(二)个股卖出

1.在大盘允许的情况下,一定等到个股出现连续涨停(特别除外)后,出现顶部信号再卖出(前贴有);

2.如果大盘处于强势向上阶段,即便所持个股出现阶段性顶部,但没有到达大顶时(一般没有有效跌破30日均线)仍坚定持股或只是减仓,等到大顶到来,而获得更加丰厚收益;

3.一般不要以预期利润率做为卖出标准为好,容易造成丧失逃顶机会或提前出局;

4.出现跌破止损价位,一定及时止损;

5.个股没有达到顶部,但大盘出现变故,据所在板块及个股情况而定是否继续持有;

6.对于已经卖出个股,由于顶部判断失误提前卖出,或在阶段性顶部卖出,而丧失了大顶卖出的机会,应该心态平衡,落袋为安,机会还会有的,只要你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

再强调的是进行股票的短线交易,一是要有时间看盘,二是掌握一定的股票知识。如果是位小白,还是做中线的好。

股票知识:

1.顶部:股票上涨到阶段性最高点,相对的称底部。

2.板块:对股票进行归类并统计其指数。主要为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等。

另外,在文章中对于炒股知识技巧力求简单易懂,说明白好接受,能记住会使用;对于大盘判断、选股方法、买入卖出等方法,力求简捷好用,一般最好不超过两种方法,避免太多而造成无所事从,更好的帮助广大非专业的股民朋友。

自己先后阅读学习各种股票操作专业书籍50本以上,十年前就通过了股票投资顾问资质考试,在长期的股票操作实战中,善于总结发现股市大盘与个股运行规律,并提出相对的应对方法。以提高应对大盘涨跌而调整仓位能力,不赞同不看大盘看个股的做法;以提高板块轮动节奏识别,坚持选择热点板块个股操作,而不相信所有板块早晚要涨(牛市除外);以提高股票牛股、龙头的选择能力,选择活跃形成上升趋势个股,选择主力介入个股,以庄为舞,晚进早出,而最大限度提升个股操作的收益率和安全性等。

今天大盘收跌,涨势雄勇的新能源与乏力的通信互联网来了个大掉风,新能源洗洗盘,5G互联网超跌反弹。大盘3465后没有足够成交量重新突破,只能逐步回到3200箱体下缘了,且不排除跌破到2800走一趟了,这也正好在切线上的。大盘的中长期判断是有必要的,看的远才能走的正!但重要的是,看好明天,更重要的是今天如何做和明天想怎么做及明天发生了什么,再怎么应对!明天预期还跌。长线持有吧,中线不开仓,短线也不做,超短也停下了。

祝朋友们炒股技术不断进步,收益不断提升!

请敬朋友您点赞、关注、转发、评论!谢谢!有问题的请在评论中提出,将尽力答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