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市场将消化IPO重启利空
原文地址:市场将消化IPO重启利空 作者:达善

? ? 上周五大盘下探2081点止跌回升,收出了一根缩量假小阳线,周线站稳30周线向上趋势未变。从技术指标看,日线级别的调整还未到位,分时结构短线仍有反弹动能;从技术走势看,1974点低点构造的“头肩底”形态未遭破坏,4月10日冲高2146点受长期趋势线压制无功而返,需要对突破颈线位、半年线及年线的技术性回踩本周或将确认其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从浪型看1974点到本周五2081点见底回升完成4浪调整,下周将展开5浪反弹,其目标位依然在2月份高点2177点,至于能否到达及如何运行取决市场诸多因素,其中权重板块发力与成交量有效放大是最关键的。

? ? ?目前困惑市场的利空因素主要集中在二大方面,一是一季度宏观数据疲软下行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微刺激”成为当下政府缓解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的重要途径,政府通过加大财政来加快铁路、保障房、棚户区等在建项目的速度,与各地相继推出稳增长举措,加快盘活存量政策,通过促改革、调结构来助力稳增长;外需有望回暖,发达经济体逐步摆脱美国寒冬冲击,重回复苏轨道,再加上一季度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下行以及扩大出口退税等措施,二季度出口回升几成定局。本周三将公布汇丰PMI,专家预测,第二季度经济数据要好于第一季度,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对短线反弹带来帮助。二是IPO重启引发的担忧情绪较为浓重,周末证监会公布首批28家预披露企业名单,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的窗口已经打开, 即将突发而来IPO重启消息市场需要消化,本次发新股与1月份那次环境有所好转有利于减少IPO重启负面影响:1、管理层注重市场的承受力控制发行速度与节凑,通过初审部分淘汰、鼓励兼并重组、分流新三板及海外市场等化解措施;2、新股发行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改革制度,其中包括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制度;3、推出优先股、沪港通、扩大中外机构投资者规模、A股纳入MSCI指数、*ST长油退市等举措从激活蓝筹股及向股市输血两个方面提振市场信心。

? ? 周末其它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发改委将从5方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国家税务总局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无需再审批;国土部正制定宅基地管理办法,考虑赋予抵押转让权;国务院批复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保监会5月1日起调整了保险资金运用比例,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投资比例上限由之前的25%提到了30%,保险公司可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股市中去;外围欧美股市大体小幅上涨(除美道指微跌0.1%)。

? ? ?周一,大盘或低开小幅下探考验20日均线2078.94点的支撑力度,目前此均线与“头肩底” 2079点颈线位大致重合,只要这个关键位置不有效击破,大盘本周将形成再度上攻态势,实际走势将如何我们轼目以待并据此作出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