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一个善变的成功投资者――涨重势,跌重质

做一个善变的成功投资者――涨重势,跌重质

成功的投资者必须要善变。这种善变指的是投资理念的善变,是投资技巧的善变,是选股思路的善变。因为股市是始终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中的,所以,投资者的理念、技巧、思路也要常变常新。所有的变都要立足于市场的变化基础上的,要建立在不断学习和研究基础上的。成功的投资者不会守着以往的成功经验固步自封,他们会随着市场的改变而相应地改变自身,从而更好地适应并生存于市场中。下面从三个方面略作说明。


1.在投资技巧方面,必须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而变化。前几年见利多消息要乘机卖出,但是现在即使遇到利空消息冲击,也要在仔细鉴别的基础上大胆介入。因为,牛市往往能化解利空消息的打击力度,利空往往会成为良好的买进时机;前几年每一次反弹都是阶段性顶部,投资者稍有犹豫就会被套。但是现在上涨成为市场主基调,调整成为正常的蓄势整理过程,调整的出现不仅不会改变市场整体趋势,反而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并给投资者提供了介入的机会;前几年需要短线操作,赚了要走、不赚也要走,快进快出才能保证资金的安全,但是现在投资者要关注自己的持股是否具有继续涨升潜力,必要的时候要采用捂股操作技巧;前几年需要采用一些比较被动的、保守型的投资策略,如摊平补仓等,但是现在要适当采用激进型的投资策略,例如追涨策略等,对于一些大多数人不敢参与的热点,要积极参与。


2.在选股思路方面,要遵循“ 涨重势、跌重质” 的基本规律。所谓跌重质是指股市处于持续低迷的下跌行情中,投资者需要选择业绩优良、分配方案优厚的绩优股介入。所谓涨重势是指当行情转好之际,投资者要选择更有盈利机会的强势股,以及强势中的最强股票-- 龙头股。


       3.在仓位控制方面,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需要不断调整持仓比例和优化投资组合,要根据大盘的趋势来加重和减轻仓位,根据个股的趋势来留强汰弱。这样不仅可以在未来行情中获取理想的投资收益,还能有效回避市场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