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8.13

?早知道资讯-上2014-8-13(星期三)

【今日导读】
>北京将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松绑向一线城市蔓延
>天然气价改力度超预期 上游资源勘探显著受益
>光正集团将加码天然气 新湖中宝受益湘财重组
>三安光电推员工持股 青松股份等四公司高送转

【918早知道;上证聚焦】
○北京将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松绑向一线城市蔓延
——
上证报资讯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地税部门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具体调整方案或将近期出台。无独有偶,深圳市也专门开会讨论当前房地产形势,把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作为房地产救市的储备方案。

点评:与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住房需求旺盛,研究机构此前普遍预期年内一线城市不会明显松绑。普通住宅标准提高松绑力度弱于取消限购,但买卖房屋所须缴纳的个税、契税等税费将大范围减免,将促使购房者入市,刺激成交。A股房地产公司中,大龙地产(600159)、华业地产(600240)、北辰实业(601588)、京能置业(600791)、首开股份(600376)的主要业务在北京地区,且绝对股价较低。首开股份最新发布半年报,净利增长119%,接近预测区间的上限。此外,北京调整后很可能引发深圳、上海跟风。

【918早知道;上证精选】
○中央财政将设国家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互联网工业应用委员会12日成立,将推进互联网从服务消费到服务产业转变。
○上半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830亿元同比增长56.6%,京东和天猫占九成份额。
○上周融资资金净流入创年内新高,日均融资买入350亿元远超年内平均水平。
○7月份共发行105款投资于证券领域的信托产品,环比大增60款。

【918早知道;产业情报】
○天然气价改力度超预期 上游资源勘探显著受益
——
发改委12日公布天然气调价方案,决定将非居民用存量气的最高门站价格调高每立方米0.4元。同时,进一步落实放开LNG、页岩气、煤层气出厂价格政策。市场之前预期的涨幅不超过0.4元,此次涨幅达到了预期上限。业内预计明年年底前还会有一次上调,幅度也是0.4元。

点评:这将直接增厚“两桶油”的天然气业务业绩,也将有效推进天然气(包括页岩气等非常规气)的上游资源勘探。近日永泰能源页岩气勘探获突破,股价已翻倍,显示出油气资源正在日渐得到A股市场追捧。其他公司中,华星化工(002018)已经从化工股变身能源股,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信的天然气业务平台;宝莫股份(002476)成功控股了加拿大锐利能源,拥有785平方公里100%矿权的油气区块;广汇能源(600256)在哈萨克斯坦控股两块气田,通过中哈天然气管道每年向国内输气5亿方。

○俄政府采购或封杀制裁国汽车 中国车企机会增加
——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副主席的话称,目前正在起草一份修改法案,其中建议国家政府机构禁止采购制裁国所有品牌汽车。

点评:日本、美国、德国、法国等汽车大国均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俄当地经销商认为,国家采购空缺将由国产以及韩国、中国汽车弥补。这意味着中国车企机会增加。今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累计销量达到4.62万辆,力帆股份(601777)累计售出12011辆排名第一,长城汽车(601633)销量9403辆排名第四。此外,福耀玻璃(600660)俄罗斯100万套汽车玻璃生产线已投产,今年上半年陆续拿到了订单。

【大宗商品】
○印尼出口禁令将延续 镍领涨有色金属
——
截至北京时间21时,伦镍期价上涨1.4%,近期走势强于其他有色金属。消息面上,印尼首席经济部长表示,将继续执行对未加工镍矿石和矾土矿的出口禁令,态度仍然强硬。另外,俄罗斯Norilsk Nickel是全球最大的镍、钯生产商,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紧张局势升级,市场担忧其生产受到影响。

○中煤减产20% 利于煤市供需转暖
——
中煤集团实施“限产稳价”措施,主动提出下半年限产20%。不久前神华集团已宣布将产量调减12%左右。目前动力煤期货的近月合约仍在下跌,但远月合约已显著反弹,价差逐渐拉大。市场预计龙头煤企联手限产,将逐渐缓解行业供过于求局面。
【公告解读】
○光正集团加码天然气业务
——
光正集团(002524)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收购伟博公路养护公司51%的股权。目前伟博公司与原股东一起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拥有1座天然气母站,在高速公路拥有8座CNG—LNG加气站的许可及所有权。母站日处理能力为23万方,已与中石油取得了每年3亿方的天然气额度。交易对方承诺,目标公司未来三年每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

○新湖中宝受益于大智慧并购湘财证券
——
新湖中宝(600208)作为湘财证券目前的第三大股东,持有其3.44%的股权,将受益于大智慧吸并湘财证券。据悉,大智慧拟通过发行股价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后者整体作价不超过90亿元。除新湖中宝外,在湘财证券股东中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身影,如华升股份、电广传媒分别持有其2.29%、1.13%的股权。

○三安光电推员工持股计划
——
三安光电(600703)包括11名高管在内的979名员工拟出资3.08亿元设立员工持股计划,上述资金将全额认购鑫众1号集合计划中的次级份额,并通过该集合计划购买、持有三安光电股票。鑫众1号总体资金额度上限为9.3亿元,相当于上述员工在本次持股计划中启用了1:2的杠杆,这将成为公司管理层未来做多股价的核心动力。

○和邦股份拟投建蛋氨酸延伸产业链
——
和邦股份(603077)拟非公开发行2.2亿股,发行底价每股6.32元,募资13.96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0万吨蛋氨酸项目。蛋氨酸产品是人和动物生长及发育不可缺少的氨基酸,广泛应用于医药中间体、食品营养剂、饲料营养剂。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税后净利为2.5亿元。公司2013年净利6443万元。

○华邦颖泰拟全控百盛药业
——
华邦颖泰(002004)拟以每股18.94元发行7650万股,作价14.49亿元购买百盛药业71.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百盛药业100%股权。百盛药业药品涵盖了呼吸科、心内科、心外科、外科、急诊科、儿科、神经内科等领域。交易对方承诺,百盛药业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16亿元、2.4亿元。公司停牌前股价19.9元。
【财报快递】
○青松股份等四公司半年报拟高送转
——
青松股份(30013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半年度拟每10股转增10股。

潮宏基(002345)、红旗连锁(002697)半年报拟10转10股。

辉煌科技(002296)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2%,拟每10股转增7股。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80%至110%,主因是铁路投资建设提速,工程完工进度将加快,国铁路阳100%并入合并报表。

【交易闹铃】
○新股长白山13日申购
——
代码732099,价格4.54元,市盈率20.25倍,单账户上限2.5万股。公司独家拥有长白山景区内环保车、倒站车的经营许可及收费权。可比公司为丽江旅游、张家界等,平均市盈率超过30倍。



早知道资讯B-2014-8-13(星期三)
【今日导读】
>非民用存量气价上调 两类企业迎利好
>铝合金电缆获支持 以铝代铜存巨大空间
>红旗连锁有意投资民营银行
>游资青睐华塑控股 3机构买入亚太股份

【918早知道;投资聚焦】
>非民用存量气价上调 两类企业迎利好
------
12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4元。其中,化肥用气调价措施暂缓出台,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不作调整。同时,通知还明确将进一步落实放开进口LNG、页岩气、煤层气、煤制气等非常规天然气价格。
业内认为,天然气价格调整稳步推进,能源价格改革逐步实施,未来有望继续深化,市场化方向将有利于行业发展。918早知道资讯从多家企业了解到,此次调价对两类企业最为有利,一是拥有自有气源企业,如广汇能源(600256)旗下吉木乃天然气工厂直接由公司哈萨克斯坦斋桑油田供气,成本优势明显;二是天然气涨价后,清洁煤气等替代品经济性将更加凸显,利好科达洁能(600499)。

>铝合金电缆获支持 以铝代铜存巨大空间
------
918早知道资讯获悉,国家电网在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时表示,目前,国家电网所属单位已经应用过10kv、1kv等电压等级的铝合金电缆,并有相应物料号,同时伴随铝合金电缆相关标准GB/T-2992-2013等的出台,国家电网为进一步推动铝合金电缆在电力系统内的应用,已将其纳入国家电网2014版技术目录。
由于我国铜资源严重缺乏,“以铝代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铝合金电缆的综合成本也较铜电缆低约20%。根据行业研究报告,目前我国电缆市场容量超万亿元,约97%是铜电缆,而美国铝电缆占比约70%,日本也有50%。因此,随着国家铝合金电缆标准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家电网的支持,“以铝代铜”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已不少电线电缆类上市公司介入铝合金电缆市场,其中通光线缆(300265)使用超募资金建设年产5000公里铝合金电缆项目,鼎泰新材(002352)自主研发的稀土锌铝合金镀层钢丝钢绞线主要应用于电缆,2013年的稀土铝合金相关收入为5.07亿元,占比约70%。

>PCB厂商产能满载 产品涨价可期
------
台湾PCB(印刷电路板)厂商相继公布7月营收数据,受益于三季度的消费电子新品拉货效应,各PCB厂商的营收均实现环比增长,欣兴、华通更分别创下10个月和8个月新高。目前PCB厂商的产能已接近满载水准,产能利用率已从二季度的90%提高到95%,台湾厂商普遍预计出货旺季将延续至四季度,下半年营收有望环比增长50%。
国内厂商生益科技的产能利用率持续好转,其东莞工厂将在三季度旺季到来时达到滿产。同时原材料中的铜箔、环氧树脂、玻纤轮番涨价,PCB厂商已结构性提价。目前行业库存水平较低,随着旺季的到来,相关企业的盈利也将大幅增长。公司方面,兴森科技(002436)主营PCB,将受益行业高景气;超声电子(000823)已成功切入苹果供应链,将为iWatch提供主板PCB产品;金安国纪(002636)主营覆铜板,将受益于下游PCB需求的量价齐升。
【918早知道;财经要闻】
>中央财政下拨23.6亿元补助地方文体与传媒发展。
>广州南沙新区条例出台,9大方面与港澳重点合作。
>中煤集团下半年将主动限产煤炭20%,约2000万吨。
>新闻联播:铁路运输企业融资渠道拓宽,土地可作价入股。
>上海通用遭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俄汽车经销商建议禁止国家采购本地化欧美汽车。

【独家参考】
>红旗连锁有意投资民营银行
------
918早知道资讯获悉,四川正积极组建的一家民营银行。红旗连锁(002697)作为四川境内连锁便利店上市企业,在成都的门店已经超过1500家,现金流充足,近期也曾多次发布理财计划。红旗连锁对于参股民营银行也表现了较大的兴趣,并在进行积极的准备,搜集民营银行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不排除公司将参股四川民营银行。

>丹邦科技COF柔性封装基板小规模投产
------
918早知道资讯获悉,丹邦科技(002618)IPO募投项目经过三年的投资建设,现在已开始小规模投产,COF柔性封装基板产能已达到1万平方米左右,预计年底产能将扩充至5-6万平方米,将为公司产生实质的业绩贡献。
公司主要产品为FPC(柔性电路板)和COF柔性封装基板,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3C产品,其可弯曲折叠的特性尤其适用于可穿戴设备。目前已成为多家手机芯片的供货商,还直接为日本显示公司(JDI)等面板厂供货,因此有可能已成为全息手机的间接供应商。

【公告淘金】
>大智慧拟并购湘财证券 多家公司有参股
------
大智慧拟通过向湘财证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大智慧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份,交易作价原则上不超过90亿元。通过此次交易可全面深入整合大智慧及湘财证券的业务资源,搭建真正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业务平台,整合效应极其明显。
点评:湘财证券股东名单显示,新湖中宝(600208)持股比例为3.44%,投资成本比为1.1亿元;华升股份(600156)持股2.29%,投资成本2.26亿元,计提了2.15亿元减值准备后账面价值仅1135万元。若交易以90亿元计算,前者所持股权增值约2亿元,后者所持股权较账面价值也高约2亿元。

>和邦股份定增募资14亿 拟进军蛋氨酸行业
------
和邦股份(603077)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亿元,用于10万吨/年蛋氨酸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年净利润为2.5亿元,
点评:蛋氨酸是新一代医药中间体、食品添加剂和动物饲料添加剂,市场空间广阔。目前,蛋氨酸国内产量约为3万吨,年进口量约为16万吨,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华邦颖泰14.5亿元收购百盛药业部分股权
------
华邦颖泰(002004)拟作价14.5亿元收购百盛药业71.50%的股权,丰富上市公司医药产品品种。百盛药业主要产品涵盖了呼吸道、心脑血管、眼底、儿科等用药,交易对方承诺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

>*ST民和(002234)上半年净利润119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8000万元,原因是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盈利提升。二季度末股东人数较一季度末大降近4成。

>宝莱特(300246)近日取得“无线体温监测系统”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由可穿戴式体温传感器和移动终端应用软件组成,适用于人体体温的连续测量。以上新产品注册证的取得,这将对公司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

【资金风向】
>游资青睐华塑控股 3机构买入亚太股份
------
周二,沪深指数小幅微跌。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燃料电池等概念涨幅居前。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等5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华塑控股(000509)近70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35%。公司今年6月将主业变更为以园林为主,曾一度引起市场关注,在经历1个月多的调整后,该股当日放量突破所有均线涨停,至尾盘仍有高达9万手封单,再次炒作的人气较高。此外,3机构席位逾6300万元(占比21%)买入亚太股份(002284),该股股价再次刷新前高。

>期指尾盘拉起升水8点 净空持仓减少
------
12日期指四大合约全线收跌,主力合约IF1408尾盘拉起,致收盘升水8点。从机构持仓来看,中金所公布的三个合约前20会员净空持仓由周一的2.9万手减少到2.5万手。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周五IF1408面临交割,主力将移仓,期指短期震荡或难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