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3日信息汇总、资金流向及早盘操作建议

?


三大行强势拉升疑汇金出手增持 险资已分批下单
  "颓势"绵绵的银行股昨日异军突起,成为护盘的主力。三大行的强势上扬,业内分析可能是中央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增持,以提振市场信心。
  点评: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就认为,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股的定价已经偏低,同时汇金也有资金实力,因此不排除汇金在此时机增持三大行的可能性。从时机上看,汇金也有增持动机。观察汇金之前两次出手的时点,市场均处动荡低迷、三大行的股价一跌再跌之时。市场分析的汇金增持动机还有一层,即为农行上市作环境准备。这一消息利好银行股,提振市场信心,利好A股。
  国务院批准四行再融资规模287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务院已经同意这四家大型上市银行再融资总规模为2870亿元。国务院要求,按照"A股筹集一点、信贷约束一点、H股多解决一点、创新工具解决一点、老股东增加一点"的原则,妥善解决大行再融资问题。
  点评:四大行融资规模确定,利好银行股。
  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将降至340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低点,由此自春节后公开市场连续11周的净回笼局面或将于本周终结。
  点评:公开市场投放资金,利好A股资金面。
  融资升融券降 投资者对大盘下跌悲观预期或转变
  截至511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逼近6亿元,达5966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增6%511日,信用交易市场"两融双升"的形势出现一定变化,部分空头向多头"投降"融资余额继续增加创新高,而融券卖空量小幅减少。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预期市场短期下跌的悲观预期出现转变,大盘可能面临短线反弹。还有业内人士预计,当融资融券业务出现"逼空行情",融券做空资金骤减,且融资做多资金大幅上升的情况出现时,可能是大盘见底的信号。此外,如果同时出现股指期货持仓量大增,那么见底的可能性极大。
  欧美经济数据利好美股收高
  北京时间513日凌晨消息 受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恐惧心理消退、欧美经济数据表明两地经济状况好转、IBM等科技企业公布乐观盈利预期等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点评:美股收高,对A股有积极影响。
  纽约金价盘中高点和收盘位均创新纪录
  北京时间513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再度大幅高收,盘中最高价和收盘价都创下有纪录以来(1974)新高。今天金价上涨主要得益于欧洲巨额援助计划引发了市场紧张情绪,人们都颇为担心海量流动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点评: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金价似乎有超买迹象。但考虑到欧债危机诱发的避险情绪不会很快完全消退,金价可能还有上涨空间。金价上涨利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黄金类个股。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ST明科、ST东航、*ST建通、S佳通、海南航空、海航B股、华仪电气、ST珠峰、宁波韵升、*ST香梨、ST黄海、ST方源、ST雄震、ST湖科停牌一小时。
  楚天高速、啤酒花、同方股份、福建南纸、赣粤高速、国阳新能、华微电子、华胜天成、氯碱化工、氯碱B股、中粮屯河、一汽富维、江中药业、钱江生化、创业环保、*ST中房、柳钢股份停牌一天。
  ST长信停牌终止日2010512日。
  深市
  *ST威达、阳光城、海普瑞停牌一小时。
  *ST国农、深基地B、广弘控股、闽闽东、粤宏远A、青海明胶、漳州发展、烟台冰轮、岳阳兴长、*ST金城、南方建材、*ST能山、科华生物、登海种业、远光软件、三钢闽光、新海股份、成飞集成、山东如意、方正电机、海峡股份、新北洋、万邦达停牌一天。
  ST宝利来特停。
  发行融资
  600481 双良股份 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于510日发行完毕,其中原股东可按每股配售0.88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根据配售结果,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共计配售可转换公司债券242,490,000元。
  601857 中国石油 根据公司2009512日召开的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授权,公司决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为200亿元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以及200亿元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有关注册申请均已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并将于近日启动发行工作。
  000024200024 招商地产 董事会通过关于撤销2009年《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拟于67日召开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
  对外投资
  600278 东方创业 董事会同意公司成立内销分公司,尝试进行以服装为主的网络营销工作,第一阶段投资为600万元;同意公司投资3000万元购买华安证券推出的华安理财1号稳定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同意控股子公司东方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联集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业务提供总额为1908万元的反担保,担保期限为二年。
  600887 *ST伊利 董事会通过公司拟在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新建杜尔伯特年产45000吨配方奶粉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55240.75万元。
  002017 东信和平 董事会通过关于增资控股俄罗斯SIMTEST有限公司的提案。
  002381 双箭股份 董事会通过关于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新建年产600万平方米的PVC/PVG生产线的议案;关于公司利用9600万元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等;将于531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份上市
  600559 老白干酒 公司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310,992股;上市日期为519日。
  600759 正和股份 公司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200,000股;上市日期为519日。
  601958 金钼股份 公司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28,403,611股;上市日期为517日。
  000030200030 *ST盛润A 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788,892股,可上市流通日514日。
  002045 广州国光 本次发行的新增股份上市首日为514日,在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本次发行中,5名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1514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广州花都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花都支行及保荐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002134 天津普林 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12803.31万股,上市流通日517日。
  增持减持
  600406 国电南瑞 截至512日,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892,240股。
  000656 ST东源 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49日至512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504,398股。
  分红派息
  600102 莱钢股份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息日519日;红利发放日524日。
  600282 南钢股份 实施2009年度分红派息:每10股派0.4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18日;除权除息日为519日;红利发放日为526日。
  600560 金自天正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权(除息)5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8日。
  600563 法拉电子 实施2009年度分红派息:每10股派送红利4(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息日5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5日。
  600785 新华百货 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股派发现金红利3(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权(除息)519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5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525日。
  000997 新大陆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1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权除息日519日。除息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应进行相应调整,由不低于7.3/股调整为不低于7.2/股。
  002019 鑫富药业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1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002056 横店东磁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0.7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18日,除息日519日。
  002064 华峰氨纶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送红股8.5股派1元现金(含税),转增1.5股,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002128 露天煤业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送红股2股派3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002161 远望谷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0.2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002187 广百股份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3.6元现金(含税),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002273 水晶光电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5(含税),转增3股,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002312 三泰电子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3元现金(含税),转增10股,股权登记日519日,除权除息日520日。
  002345 潮宏基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送红股2股派5元现金(含税)转增3股,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002357 富临运业 实施公司200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含税)转增2股,股权登记日520日,除权除息日521日。
  拍卖诉讼
  600385 ST金泰 公司目前收到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0)泰执字第29号裁1号《执行裁定书》。
  000796 宝商集团 为彻底解决本公司与宝鸡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联营合同》的纠纷,近期双方进行了多次磋商,并于57日共同与第三人陕西新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就彻底解决宝鸡国贸大酒店有限公司联营合同纠纷事宜达成一致。
  抵押担保
  600173 卧龙地产 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浙江卧龙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卧龙置业将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17,000,000股股份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越城支行,股权质押期限自2010511日起至201354日。上述质押已办理了相关股权质押手续。
  600239 云南城投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知,省城投公司于511日将其持有公司的40,000,000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发行信托提供质押保证。本次股权质押已申请办理了相关登记手续。
  600293 三峡新材 公司接第二大股东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知:512日,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质押给许岳鸿的公司2943.44万股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解除手续。同日,海南宗宣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所持本公司2943.44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西部信托有限公司,并办理了限售流通股的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登记日为512日。
  600306 商业城 公司获悉,公司股东沈阳商业城(集团)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1000万股,于511日办理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600703 三安光电 董事会通过公司为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定于528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775 南京熊猫 董事会同意分别给予机电制造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的融资、信息产业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融资、电子制造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融资、华格电汽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融资、电子装备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三年。定于630日召开2009年度股东周年大会。
  600853 龙建股份 董事会通过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各1000万元(期限一年)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的议案,担保期限为一年。
  002123 荣信股份 公司股东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本公司的部分股权2,000,000股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押期限自2010512日至深港产学研清偿完《融资额度协议》项下全部债务之日终止。
  002229 鸿博股份 尤玉仙女士已将其所持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00万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金山支行,为福建威远景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金山支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2010510日至2011510日止。
  异常波动
  600091 *ST明科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600115 ST东航 公司A股连续3个交易日交易价格触及5%的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149 *ST建通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182 S佳通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600221900945 海南航空、海航B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600290 华仪电气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338 ST珠峰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366 宁波韵升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506 *ST香梨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579 ST黄海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656 ST方源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价格触及跌幅限制。经征询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于511日收到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裁定39978070股限售流通股归该公司所有,并请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协助办理上述39978070股限售流通股过户至该公司名下。
  600711 ST雄震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交易价格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892 ST湖科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000008 ST宝利来 公司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对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进行核实。在此期间,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513日起停牌。
  000603 *ST威达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交易价格达到涨幅限制,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15%;经向公司管理层核实,到目前为止并在预见的两周之内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000671 阳光城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跌幅偏离值达到20%,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国家连续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广大投资者应关注外部环境对公司房地产项目产生的影响。
  002399 海普瑞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亦未发现本公司及有关人员有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人事变动
  600720 祁连山 董事会批准闫宗文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聘任刘继彬先生为公司总裁。
  600769 *ST祥龙 董监事会同意选举公司董事杨守峰先生为董事长、总经理,监事万新华先生为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0823 世茂股份 512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会秘书王东亮先生的《辞职报告》。《辞职报告》自512日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600882 大成股份 董事会同意选举王继文先生为董事长;通过关于增补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等。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1666 平煤股份 董监事会同意选举杨建国先生为董事长,涂兴子先生为总经理,张友谊先生为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通过200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
  601877 正泰电器 董监事会同意选举南存辉为董事长,程南征为总裁,吴炳池为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
  601939 建设银行 因工作变动,范一飞先生已提出辞呈,辞去副行长的职务。
  000005 世纪星源 公司副总裁马冯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总裁及董事局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的申请。定于6 1 ? 200 : 1500; if (zwconbody.offsetHeight > hideHeight) { zwconbody.style.height = hideHeight + 'px'; zwconbody.style.overflow = 'hidden'; zwconbody.style.position = 'relative'; var newHtm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newHtml.className = 'readmore'; newHtml.innerHTML = '展开阅读全文' //var appendHtml = '

展开阅读全文
' zwconbody.appendChild(newHtml); } })(); } }catch(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