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时你该闭会儿眼

?


?


?


?


? 矿工被深埋井下数日,获救出井前,是要用黑布蒙上眼睛的。因为,长时间在黑暗的环境中,如果突然见到阳光,眼睛会受不了刺激,严重的会造成失明。同理可证,见惯绿色的股民,突然看见红盘,也是要闭上眼睛的。因为,红色容易让人亢奋、失去理智。


?


? 大盘止稳了,指数上涨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们安心了,放松警惕了。眼不住的搜寻、手指在蠢蠢欲动。此乃大忌!


?


1、如果你是空仓的,你要闭下眼。因为,指数刚开始企稳(还不一定是确立上升趋势),这个时候,你从看惯了下跌,突然看见上涨,会有些激动。尤其是当你看到你中意的某些股票,股价已经脱离最低价10%、甚至更多的时候,你会坐不住。你怕再不买,机会会被错过。你也曾经等过,想等到回调再买。但是越等越不调。于是,你终于下手了。敲下确认键的那一刻,股价调整了(也许就是一浪顶)。而这样的调整,实际很正常,但你承受不住了,你恨自己,都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还买。于是,你决定趁损失小的时候先停损了(也许就是2浪底)。那么,随后的走势可能就是3浪,而你的心态却再也调整不过来了。


2、如果你是满仓的,你要闭下眼。因为,跌了这么长时间,让你还持有的股票,一定是你很钟爱的。但是,你爱的股票不一定市场也爱,即使市场也爱,也不一定立即就涨。但是,其他的股票却是在不断地涨。这个时候,如果你目光如炬、四处搜寻,你可是要倒霉了!因为,你是用11800啊!就是说,每天有1800只股票在市场交易,今天是1.3.5涨,明天是2.4.6涨,你的股票可能就是第7个涨。但是你第一天和1.3.5比,你觉得你的股票慢,第二天你和2.4.6比,你觉得你的股票不好。当你终于完成换股后,你才发现你的股票也会涨。但是,你再也停不下来了。


?


?经历了一次大幅下挫后,市场的短暂停顿,缓慢复苏,都是需要耐心对待的。市场会利用人们经历痛苦后,更需要温暖的情节,制造出很多的繁荣。这些繁荣中有真、有假。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识别,很好的把握,那就不如踏踏实实的追求能得到的、稳定的收益。


?


? ?所以,有时候闭上眼,也能欣赏到很美的景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