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20万亿债务上限将到期 特朗普与美联储发愁了

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结束,美国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困境。而一旦特朗普政府不能进行大幅举债,特朗普此前所承诺的减税、基建等刺激政策将会“化为泡影”。

美国负债总额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两度逼近法定债务上限,去年10月,美国将债务上限延长至2017年3月15日。据悉,目前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急降至1090亿美元, 那么20万亿的债务限额到期有什么影响呢。

20万亿限额不改 美国就没钱还债

美国人现在的还款方式说直白点是借新债还旧债,造成这种还款方式是因为美国政府长期的入不敷出。

据前总统里根高级幕僚、华尔街银行家David Stockman所言:美国财政部大约有2000亿美元的现金,同时也正以每月750亿美元的速度燃烧。到了夏天,就将燃烧殆尽。

David Stockman说这话的意思是,如果国会债务上限不松绑,以美国财政部现有的实力仅仅能够维持政府两个半月的运转。

20万亿限额不改,特朗普没钱搞建设

特朗普上周刚说了要和国会要1万亿美元来搞大基建,还要六千多亿搞大军备。这么多钱先不说国会批不批,人民答不答应,就目前的美国财政来看,如果20万亿债务天花板不突破根本就玩不起这烧钱的游戏。简而言之,特朗普的所有政策都需要额外的借债来维持,没有债务额度怎么行?

另外,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尽管特朗普没干什么实事,可已经花了政府不少银子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上任不到一周,财政支出就已经增加了20亿。

20万亿限额不改 政府会停摆

如果在美国国会不能达成修改债务天花板的法案,那么特朗普这角色扮演游戏怕是得歇一会。因为在奥巴马时期,也就是2013年就曾经因为这个债务额度问题谈不拢导致美国政府阶段性停摆。

美联储难堪

现在都在说3月加息。美联储除了加息,下一步要缩表。缩表指的是美联储2008年金融危机 时,为了极尽所能释放流动性,连续搞了三轮量化宽松,资产规模从不足1万亿美元飙升到4.5万亿美元以上。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手段主要是买进各种债券,其中美国国债是主要的购债品种。

缩表就意味着吐出吃进的国债,即向市场抛售美国国债。美联储想抛售,美国财政部为了维持财政平衡,也想着通过抛售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换点现金。抛售潮如果来临,那么已经风雨漂泊的美国国债无疑将更加雪上加霜。如此下去,那20万亿债券天花板可能就从天花板变成泰山压顶了。考虑到美元强周期,各国都有抛美债的动机,所以美债风暴并不是不可能。

特朗普可能最终也得躺着中枪,因为自己的所有政策都寄托于发行美债获取资金,当自己人不要美债,外人也不要美债的时候,发行美债和修改20万亿的美债上限本身可能都不具意义了。

以上个人拙见,不对之处请斧正,也欢迎有共同话语者一起交流探讨。

本人对现货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本人对现货投资的四大生存法则解析:

  1.拿的利润越大就越危险你需要克制——贪婪

  2.行情变幻莫测拿捏不定是你要学会——变通

  3.一时失利不要抱怨这时你要学会——忍让

  4.错过了大行情你要学会——放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