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印章】—为何!

?有句话叫做树倒猢狲散,还有一句话叫做大难来临各自飞,用来形容现在的市场不为过。




6月份的市场,虽然在初期有看空,但是没有想到会下跌这么多,一个月的时间下跌15%,在历史上也是非常少见的。



目前的情景,别说是股民,即便是私募和各大机构,估计也会很难过,而且更要命的是,私募基金都有清盘线和止损线。虽然以建仓中小盘股为主,但是指数这么跌也会很难过,跌的再多,一旦引发了中小盘股和创业板的崩盘,那时候才是最可怕的。



创业板今年很强势,业绩爆发确实有支撑走强的逻辑,不过如果崩盘发生,那么就不再是业绩的问题,而是要考虑到多米诺骨牌效应,即当在高位的资金处于临界点,哪怕价值依旧具有,或者说价值依旧低估,或者说成长性依旧存在,但是一旦发生逃跑现象,那么成长和估值将什么都不是,当平衡被打破的时候,大家这个时候谁跑的最快谁就是胜利者。



就如军队,如果在谁逃跑就打死谁的命令下,看到敌人依旧会比见到死神更可怕一样逃跑,那么制裁和命令虽然是合理的,但是却无法阻挡逃跑的局面。大势已去,那么再有力的命令不过是延缓势的形成而已。



因此,后期我们要注意中小板和创业板可能会发生的补跌情景出现。



任何一次大底都是跌出来的,不过任何一次大底都是所有板块全盘暴跌的局面,现在来看,两极分化现象依旧出现,只要有分化,出现大底的可能就会比较小,暴跌之后企稳可能会有短暂的反弹,但是从分化现象来看,只要市场上依旧有多头并且还不少处于盈利状态,那么大资金进来抄底的可能就不大。



由于这种分化现象比较明显,在权重经历暴跌之后即便后期跌幅有限,但是很可能长期来看,指数将是弱势震荡的局面,即便是有反弹,也是局部性的小反弹,或许,中小盘创业板和医药板块什么时候崩盘了,大盘离见底也就不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