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滑头大哥被套说起
都说滑头大哥被套了。其实被套的意思是没有选择,但他是有选择的。他每个交易日都可以变现,或换股,或换其他的投资理财产品。不换说明他坚持认为手上的股票是最佳选择,并且以当前价持有是最佳选择。所以是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被套。就算50块的成本跌到5块,胡立阳开玩笑说解套其实很简单,就是马上卖掉再买进来,成本就变成5块啦。说的是同样道理。50块是沉没成本,是给会计看的。作为投资人应该忽略沉没成本,盯住当前成本,因为当前成本才是你的真实成本,或机会成本。什么是机会成本?不妨到百度搜索一下。总之,有卖出的选择就没有被套的道理。昨天的收盘价就是你现在的成本,以收盘价持有就等于以收盘价买进。这是滑头大哥的选择,或许也是你的选择,或许也是我的选择。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在乎谁动了你的奶酪了,要么守着剩下的奶酪,要么寻找新的奶酪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