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算什么都不如算账

市场分析不如证券分析( 摘译自【证券分析】,格雷厄姆与多德合著)

由此让我们回到之前的结论,即市场分析是一门艺术,其成功的求索有赖于特殊的才能。证券分析也是一门艺术,分析者才学兼备方可获得满意的成果。然而我们认定,证券分析较之市场分析具备若干优势,有助于才智双全者在前一领域获得更为卓越的绩效。在证券分析中,关注的重点是对未来逆境的防范。我们的防线是坚守安全边际,即价值远超价格。其隐含的思路是,即或某证券日后并非当初看上去那样诱人,持有的结果或许仍然令人满意。而市场分析则不具备安全边际,你要么正确要么错误,而一旦误判,必损无疑。

市场分析的首要规则是止损保盈(下跌伊始卖出),导致频繁交易,进而导致买卖成本令最终绩效大打折扣。基于证券分析的操作通常属于投资性质,故无需频繁交易。

市场分析劣势之三是它本质上是智力的格斗。交易利润多半来自于试图通过交易获利的同类对手。交易者必然热衷于股性更为活跃的品种,其股价的波动正是与他同类的无数交易者的操作结果。市场分析者的成功仅寄望于一个假定,即他会比对手更聪明或兴许更幸运。

证券分析者则与同类并无此类竞争。通常他选择买进的股票并非卖自如他一般刻苦分析其价值的人。我们必须强调的一点是,证券分析者研究的品种远远多过市场分析者。他从大量标的中精选出市价远低于其内在价值的特例,或源于忽略,或源于负面因素的夸大,虽然这些负面因素的影响很可能是短暂的。

市场分析似乎较证券分析来得容易,收效也可能快出许多。正是出于这些原因,其长期绩效多半会令人失望。赚笨钱和快钱的路子没有一条是可靠的,华尔街如此,其他地方也不例外。

摘译自【证券分析】,格雷厄姆与多德合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