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运行特点和个股的轮动

?


本周以来大盘的运行很猛,周一长阳反攻,基本收复1月24日的长上影阴线,接下来的两天又连续上涨创出反弹新高。但是值得我们留意的是最近两周或者说是新年以来大盘股的涨幅非常大,其中以银行和券商为主的大盘股连续上攻,涨幅很大,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相当多个股在这两周却出现回调,可以说这两周出现了28现象,即银行和券商为主的大盘股在涨,而大部分中小盘股票在跌,在指数上体现为上证指数最为强势,深证指数次之,创业板再次之,而中小板指数当了副班长。


?


从指数方面来考量,上证指数从12月4日上涨以来可以概括为长阳突破小幅平台整理然后再突破的走势,在K线形态上颇有一气呵成的气势,没有太大的回调,其调整也主要是平台整理,这其实就是大资金机构在运作大盘股的结果。最近的走势会让很多朋友觉得赚了指数不赚钱,这就是28现象。这一波上涨的领涨板块是大盘股,这好像和往常的反弹不太一样,往常的反弹一般是先由小盘股开始,然后波及中盘股,最后才是大盘股上涨。究其原委,可能是由于股指期货的缘故,大资金在股指期货上的较量主要是由大盘权重股决定的,因此在本轮反弹中多头必然要抢占大盘股,获得战略上的主动权,这也是多头持续拉升大盘股的缘故,股指期货上的空头在本轮战役中确实一败涂地。


?


从板块来看,金融地产券商两个月以来的涨幅都非常大,回调的可能性再增大,因此这几个板块不宜追高。在牛市中,板块的轮动是必然的,因此现在正是逢低布局补涨板块和个股的时机。中小板和有色金属中涨幅不大的股票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


压力位:2400


支撑位:23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