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市场迎来赚钱新契机

?近日大盘震荡下跌,跌幅居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大的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商业贸易等,金融服务、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亦延续低迷局面;而银行、采掘、建筑建材板块则逆势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对指数形成支撑。


  对于市场这种运行节奏的转变,梁品认为更多是外界环境作用的结果。


  三季度A股两市企稳向上,既缘于实体经济增速的反弹,也受益于资金市场紧张局面的缓解,逐步升温的改革预期,更是成为推动大盘震荡走高的主要力量。但从以上三大动力的四季度发展趋势看,其对市场的推动作用面临着逐步减弱甚至消失的可能。


  首先,就实体经济而言,7月份之后国内经济持续超预期反弹主要源于三重因素的叠加:一是去年同期相对较低的基数,二是管理层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出台,三是出口的同步改善。然而,这三重因素在四季度均难有效持续。基数效应在2012年四季度经济小幅反弹的背景下将明显减弱,管理层稳增长的力度伴随经济增速的反弹预计将进一步降低,而对外出口持续大幅改善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这就决定了四季度国内经济难以再度超预期向上。


  其次,三季度资金面显著改善成为推动期间沪深指数上行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四季度在央行稳中趋紧调控基调的背景下,资金面继续改善的空间有限,其对A股市场的推动作用无疑也将明显减弱。


  另外,从政策环境看,市场将面临各种乐观改革预期兑现的局面。在前期各类题材炒作已充分反映政策利好的背景下,预期的兑现反而将使此类个股更多地面临退潮风险。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近期A股上行节奏明显放缓,前期部分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率先展开调整。除了以上宏观层面的因素外,三季报证伪对成长股的冲击、IPO重启预期以及美国QE退出等,也是四季度市场面临的风险点,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指数运行产生负面影响。不过,A股整体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也并不大。一方面,四季度经济上行动能虽将减弱,然而回落空间预计有限,经济增速的稳定同样将为A股创造一个相对积极的宏观环境,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经过阶段性的调整后,随着利空因素的消化以及做空动能的释放,市场将迎来相对稳定的运行阶段,12月份A股预计相对乐观。


梁品每日牛股请关注梁品每日直播,九点准时播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