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三大利好助推A股

?期盼已久的 (下称《决定》)终于公布,作为股市中人,自然比较关注决定中对相关信息的表述,在全文中第三项“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中的第12条提到:“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

梁品认为,中央在当前决定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方向无疑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是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我们都知道注册制是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成熟股票市场所普遍采用的一种发行制度。全世界典型的代表就是美国了。

那么在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下,股市带来将会出现三大惊天利好:

第一大惊天利好:监管层将不再干预股市涨跌。大家都知道,作为监管层当前所起到的作用确实有不少不明确的地方,比如证券公开发行今年以来就有多次成为打压股市的工具,因为涉及到众多的公众利益,必须要政府适当地进行监管。股票改为注册制之后,监管层将能够更加专注于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不断提升财务报告的质量,抑制包装和粉饰业绩。并且可以不再干预IPO节奏,这样就能把监管重心从之前的以IPO为主转移到对二级市场的监管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等方面上。

第二大惊天利好:配套退市制度将发挥作用,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将抑制公司在上市过程中的寻租现象,那么对那些业绩不怎么样的公司来说,无疑将是个利空,而已经上市却连年经营不佳的企业将面临真正的摘牌危险。去年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并不能让市场投资者满意,因为基本上没有公司能够真正的退市。

第三大惊天利好:整个市场将更加重视价值投资!在发行审核领域引入注册制,其根本目的就在于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不同类型公司的融资需求和相应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并从客观上导致公开发行公司的数量增加、不同层次股票市场交易需求的增加,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形成助推动力。能让那些无资产支持的好公司获得更强的融资能力,而上市后公司的好坏也将由专业化的投资者来决定。这对价值投资来说无疑会起到明显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当然,改革的愿景是好的,而更重要的是如何在股市中被落实,这就需要相关部门的执行力了,因此不太会在短期内出现重大改变,饭要一口一口吃,作为投资者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先把当前的行情做好,把屋住短线机会。


更多牛股推荐敬请关注梁品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