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定》对A股无疑是雪中送炭
?万众瞩目的三中全会《决定》周五公布,周末赞誉声一片,毕竟改革实质性向前走了一步。对股市影响如何? ? ? 1、财税改革: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一旦立法,将跳过试点,全面推开。可大幅增加房产持有成本。对房地产行业属于中长期利好,可以避免暴涨暴跌。从执政主体考察,未来立法将难以对历史存量房征税。影响:短期中性,长期偏好。 ? ? 2、土地改革:实行农村土地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可以大幅增加城乡结合部农民收入(这也是一种新的不公,对城市居民和偏远农民来说,且看如何化解),大幅增加农民消费能力,属于释放消费潜力的长期宏观利好。 ? ? 3、国企改革:发展混和所有制经济,建立现在企业制度。这一条比较模糊,如果发展混和所有制经济是允许民资收购、并购国有股权,则属于宏观重大利好。考虑到决定中提到国有经济仍是主体地位,不太可能实现。具体还要观察。 ? ? 4、金融改革:允许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注册制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吗?否。注册制只是强化消息披露的公平性。注册制通过大量供应新股可以降低二级市场的泡沫吗?否(看看2000年前后纳斯达克泡沫)。注册制通过新股大量上市,会稀释二级市场资金吗?未必。注册制后垃圾公司可以直接退市吗?未必(中外的执法环境有天壤之别,看看绿大地案的地方保护)。既如此,注册制仅仅是减少了行政权力寻租,对二级市场属于中性偏好,无所谓重大利好。 ? ? 总结:此次改革可为的核心举措“国企改革”仍然定义不清,国企不退,民企则无法发展,社会资源配置的效率也无法实质提高。最大亮点在一城乡土地的同权同价,但这对消费潜力的释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不会立竿见影。此次改革对于股市中性偏好。投资者还应该看到,由于宏观经济发展速度放慢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过程,因此改革无法立即带来牛市。鉴于周末社会赞誉较多,周一大盘可能大幅高开。但股市的短线趋势依然是震荡,中期或许还有一次探底过程。
更多牛股推荐敬请关注梁品直播,九点准时播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