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9最新热点

神奇材料望破可再生储能难题 钨概念股登风口

资讯:据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发出的彩色黏性材料,或将给可再生能源新的廉价存储方式铺平道路。新技术的优点在于,可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产生的电力存储起来,以供将来无限期地使用。这种新材料可在室温条件下制作,制成后可像胶贴一样易于使用。研究发现,这种材料在被铺展到金属带上并通电后,其打破水分子的速率要比现有常用材料高出3倍,且成本要低廉得多。据了解,相关水解工艺的关键是使用了相对廉价和丰富的钨金属。

点评:作为此项新技术核心元素的钨,不仅仅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当代高科技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系列电子光学材料、特殊合金、新型功能材料及有机金属化合物等均需使用独特性能的钨。因而钨广泛用于通讯技术、电子计算机、宇航开发、医药卫生、感光材料、光电材料、能源材料和催化剂材料等。有分析认为,在技术应用取得突破以及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行业限产保价的背景下,钨产业链景气度将迎来改善契机。相关公司:中钨高新(000657)、章源钨业(002378)、厦门钨业(600549)。


菜鸟网络启动菜鸟联盟 智能物流成主要抓手

资讯:28日,菜鸟网络宣布将联合物流合作伙伴组成菜鸟联盟,同时为了鼓励商家选择菜鸟联盟,推动优质物流服务常态化,将拿出10亿元作为联盟启动基金。菜鸟网络CEO童文红称,未来物流的关键还是依靠大数据和社会化协同。

点评:机构研报指出,当前电商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归根结底的最大问题还是整个物流系统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信息中心的预测,2017年国内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可接近1000亿元。可关注软控股份(002073)、山东威达(002026)、诺力股份(603611)。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将成立 当地公司或将受益

资讯:国务院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及其组成。组委会主席由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省长李强担任。另据杭州市体育局透露,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计划将于本月成立。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将因此而提速。

点评: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总投资达1200多亿人民币。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当地基建将获得显著提振。此外,亚运会的举办,也将对当地的旅游、服务业产生拉动作用。可关注杭萧钢构(600477)、杭州解百(600814)。


全额收购 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获国家“兜底”

资讯:发改委编制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 发电、生物质能 发电、地热 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参照执行。《办法》明确,在确保供电安全的前提下,全额收购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

点评:这等于说新能源发电不用再为需求和市场发愁。国家的背书,也表明了其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态度。可关注宝新能源(000690)、隆基股份(601012)、凯迪生态(000939)等。


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将召开 彻底改变能源生态

资讯: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将于2016年3月30至31日在中国北京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是首届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主题,面向全球,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盛会,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媒体代表,围绕全球能源发展、特高压与电网互联和电能替代等议题,深入交流,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点评:能源互联网的推进,将令我国能源生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能源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以及交易和销售方式都将生变,而且未来能源市场供需格局将从过去的供不应求变为长期的供大于求,能量流动、信息流动、资金流动都会发生颠覆性变化。可关注科华恒盛(002335)、阳光电源(300274)、智慧能源(600869)。


商业用电将全部放开 电改持续推进

资讯:发改委定于3月29日(周二)上午9:3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有关情况。无独有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竞争性市场试点,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拟在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

点评:电改纲领性文件和配套文件的出台,为电力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政策支撑。后续还有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推广、交易试点的开展、输配电价的确定和售电改革试点的扩展、分布式电源地位的确定等工作,电力体制改革将更加值得期待。可关注桂东电力(600310)、桂东电力(600310)、智光电气(002169)等。


石墨烯铅酸电池问世 电池行业迎来变革

资讯:近日,国内两家电池企业先后宣布成功将石墨烯应用于铅酸蓄电池。24日,国内铅酸电池龙头超威集团与电动车销量第一的爱玛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业内首创拥有石墨烯技术的黑金电池用于电动车;25日,研发出中国首辆电动车和首块电动车电池的海宝电池发布石墨烯“黑金王”电池,首批产品将于4月8日上市销售,主要面向低速电动车和乘用车。

点评:石墨烯铅酸电池在续航里程、动力性能、载重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被称为“最能跑的电池”。业内认为,随着石墨烯生产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质量不断取得突破,石墨烯材料在电池、纺织品等领域的应用逐步打开市场空间,发展潜力巨大。可关注正泰电器(601877)、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