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政策导向,紧抓科技蓝筹

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

上文中这段话:

A股市场曾经遗憾错失BATJ

到2月23日收盘,腾讯控股在香港联交所的股价为453.4港币,自2004年上市以来涨幅高达560多倍。

从2000年新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到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十多年间,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BATJ)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纷纷在美国或香港上市,不约而同地演绎着“国内赚钱、境外分红”的模式。


眼看着优秀的企业远走海外,却无以挽留,这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痛”。


“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中国证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的这段表述让业界感到兴奋。


不光是互联网企业,符合国家战略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都有望得到相关制度支持。资本市场将全方位拥抱这些新领域的优秀企业。


上文中这段话,说明官方态度开始转变,前几年鼓吹传统产业大蓝筹,造就了两年传统产业大蓝筹和指数慢牛市,而中小创等新经济产业连续下行创新低的慢熊行情。


上文中这段话,预示政策导向开始转向,听的话紧跟政策导向,顺应历史潮流,才能在A股中生存、赚钱!


上文中这段话,预示科创板块的春天将到来,也是2018及以后的主流热点,正如2016-2017两年的上证50一样,风光转向到科创板块中的绩优成长股中!


昨日精选的科顺股份今日早盘调整给了我们介入的机会,继续持股观察。


2018年3月1日个股精选:联诚精密002921,次新股,主营精密机械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该股股价上市后从44元调整至15元附近,跌幅较大,近几天稳步上涨,今日午后盘中该股逆势拉升,一度逼近涨停,主力资金介入较强,虽然随后发生较大回落,但后市仍有上涨的可能,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