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券商看后市:全部看多 极限区间2530 05月05日中国证券报

自己的分析: 10大机构全部看好,即看好比例为100%,而证券之星对5月7日(周一)的统计看好24.04%,看淡为63.10%。以上数据表明,目前机构是看好后市,散户是看淡后市,这就是客观事实,也是客观分析。


参与调查人数:1561

您认为周一(5月7日)大盘会 :




1.上涨
十大券商看后市:全部看多 极限区间2530 05月05日中国证券报
24.02%

2.横盘
十大券商看后市:全部看多 极限区间2530 05月05日中国证券报
12.88%

3.下跌
十大券商看后市:全部看多 极限区间2530 05月05日中国证券报
63.10%
感谢您的参与,约24%的人与您观点相同。

?十大券商看后市:全部看多 极限区间25302012年05月05日 06:40中国证券报


 有望收复年线


  宏源证券邢振宁


  震荡反弹行情在本周继续延伸,面对大盘前期压力,反弹道路曲折,但市场做多动能始终较强。在二季度经济向好以及政策利好刺激下,蓝筹股成为市场反弹主力军。目前大盘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后市预计在热点和量能支持下,大盘有望收复年线。


  本周蓝筹板块表现不俗,本周三大盘在高开后迅速回补当日跳空缺口,随后在有色、煤炭、金融等蓝筹板块带动下发力上涨。基金一季度持仓曝光、主板和中小板退市制度跟进、沪深300ETF基金迎来建仓期以及部分上市公司2012年中报增长预期较好等因素,是蓝筹股反弹的主要动力。价值投资理念再度回归后,A股市场制度化建设迈出了艰难的一步。


  反弹行情后市将会向经济基本面切换,宽松政策将为经济结构调整与经济增长保驾护航。本周四,央行在时隔14周后重启逆回购,有助于保持流动性活跃。此外,行业减税免税政策进一步落实,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从2011年初至2017年底,符合规定的集成电路企业最高可享受5年的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政策优惠。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20-2520点


  下周热点券商、钢铁、有色、化工


  下周焦点 CPI数据、券商创新大会


  制度性利好持续发酵


  华泰证券张力


  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冲击已暂告一段落,在金融创新、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等多重政策配合下,中期A股将保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大盘突破2478点将是大概率事件。由于上证综指在2450点一带存在大量套牢盘,走势出现一定的反复亦在意料之中,可适当关注后续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受众多利好消息的提振,本周三个交易日指数连续上行,多头牢牢掌握市场主动权。尽管沪综指、深成指还没有创出年内新高,但上证50、上证180指数已在前日刷新了年内高点纪录,上证50指数还率先突破了年线。此外,4月底沪深300ETF募资逾500亿元,蓝筹股影响力已充分显现,这对行情的演变有一定先行意义。


  近期市场风格开始转变,目前政策的主流导向是重蓝筹、轻题材或轻绩差股,但是市场风格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本轮反弹的市场人气主要是靠题材股或热门股的涨停效应带动起来的,相关的强势股票连续拉出涨停板,虽然不建议投资者追高,但必须要关注其走势,因其代表了市场中一些重要参与力量(如游资)的信心指数。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20-2500点


  下周热点金融


  下周焦点外围市场


  将挑战前期高点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突破上攻格局。在政策利好刺激下,本周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量也放出近期天量,市场人气较为活跃,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券商、煤炭、有色、酿酒食品等一季报业绩较好的板块上,ST板块与业绩较差的个股出现较大的跌幅,显示市场投资风格正积极变化。目前看,大盘仍将延续震荡攀升的运行态势,后市将挑战2478点前期高点。


  消息面上,宏观经济增长继续呈现趋稳向好的回升态势。本周公布的4月份PMI指数为53.3%,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已连续第五个月回升并创一年来新高。从企业角度看,大中型企业PMI指数为53.7%,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4月份PMI数值上升的主要因素,表明一些国家在建大项目拉动经济回升的效果较明显。由此可以推测,宏观经济增长一季度基本上已见底,二季度有望回升,对A股市场信心有较强的提振作用。


  技术面看,本周上证综指收出周阳线,显示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大盘继续上攻,中线趋势仍然向好。日K线上,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显示大盘维持震荡上行趋势,下周有挑战前期2478高点的能力,只是周五成交量略显不足,后市还需补量过程。在市场整体偏多向好的大背景下,大盘越向上运行,套牢盘与获利盘的压力就越大,越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因此,成交量将成为影响后市走势的关键。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350-2450点


  下周热点除权板块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升势将持续


  西南证券张刚


  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大盘维持升势,在站稳2400点整数关口之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周五收至2450点之上,逼近2478点的年内高点,日成交金额处于1800亿元以上的偏高水平。本周大盘在成交没有进一步放大的情况下,逐步上攻,表明升势较为稳健,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从经济层面看,2012年上市公司一季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负增长,但在3月底2300点附近,各类机构均未作出减仓操作,而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操作,表明机构投资者判断经济已经见底。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较3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是制造业PMI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回升,显示制造业整体趋稳回升,企业成本压力略有缓解,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下周将集中公布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将带来利好效应。


  从技术面看,均线系统正向多头排列转化,短期步入上升形态。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上翘触及10周均线,即将形成金叉,中期走势看好。日K线方面,大盘周五收出小阳线,站稳5日均线,将挑战2478点附近的年内高点。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多方强势区上翘,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触及上轨,线口上翘,呈现盘升形态。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480点


  下周热点采掘业、有色类板块


  下周焦点欧债危机、成交量


  强势震荡后继续上攻


  财通证券陈健


  本周大盘在进入2388点之上套牢密集区之后继续上攻,一举站在40周均线之上,并于周五首次登上2536-2478点下降压力线之上。而2478点高点的形成明显受40周均线的反压, 短期内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的生命线尚需反复震荡与整固,强势震荡之后仍将继续上攻。市场将延续“蓝筹股搭台,成长股与题材股唱戏”的局面,操作上可“轻大盘、重个股”。


  从业绩角度看,2401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0.4%,但环比上升17%,终结了201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连续环比下滑的趋势。


  从技术面看,短期内上证综指上档有两大压力,分别是年内2478高点和年线2504点,多空仍有反复拉锯可能。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生命线,在2011年5月份被击破后一直构成上档强压,周三沪综指已站在该均线之上,显示行情将向纵深方向发展。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500点


  下周热点制度创新概念、券商、西部基建概念等


  下周焦点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政策暖风频吹多方蓄势冲关


  日信证券吴煊


  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本周沪深股市连续收阳,上证综指还创出2453.73点反弹高点。支撑大盘反弹的因素包括国内宏观经济筑底、流动性改善、政策红利等,多方在盘面上仍占据优势。在利好政策刺激及乐观情绪的推动下,未来多方在蓄势后有望对前期高点2478点吹响冲锋号。


  从市场表现看,市场风格出现明显转变,蓝筹股表现强势,主题概念炒作加速退潮,缺乏业绩支撑的ST板块在沪深交易所发布主板及中小板退市意见稿后大幅下挫,短期看弹性较大的煤炭、有色及增长稳定的食品饮料等板块可能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从政策角度看,一系列利于股市中长期发展的新制度出台了,在很大程度上表明管理层对当前股市的呵护,以及对股市长期稳定发展、价值投资的愿望。目前政策红利仍是影响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中期看,蓝筹股有望展现其投资潜力。


  从宏观经济运行看,目前的宏观经济处于PMI指数持续回升,CPI指数连续回落的良性运行阶段。4月份发布的PMI指数为53.3%,较上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背景下,预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逐步企稳回升。


  从技术层面分析,大盘在日K线、周K线均构成多头,从目前市场成交量及活跃度看,指数向上突破概率较大。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未来投资风格的变化及市场运行的复杂性,品种选择上应注重价值及成长方面的安全边际。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530点


  下周热点稀土、煤炭、物流、消费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产业政策


  冲高后或迎来调整


  太平洋证券周雨


  本周沪深股市充满了蓄势整理的意味,节日期间政策面的变化对大盘的影响低于市场预期,股指仍然在原有技术轨道中运行。我们判断,短期压力位仍在前期高点2480附近,下周大盘运行到此处将会受阻,出现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逢高适度控制仓位,可关注绩优股和蓝筹板块。


  受劳动节期间利好政策迭出影响,本周三上证综指跳空高开,由于高开幅度低于市场预期,指数很快出现回落迹象,迅速回补了当日缺口,随后资源板块开始发力,大盘重拾升势,一度上攻至2450关口。此后两个交易日,消息面相对平静,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郁。不过,市场风格明显从“二八”格局转向热点,有色、煤炭、酿酒、生物制药等板块都有所表现,这为后市大盘走强奠定了基础。


  流动性方面,从货币政策微调来看,短期货币政策推动大盘预期有所降温。本周央行继续停发央票,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6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加上本周到期资金520亿,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170亿元。此次逆回购操作意在对冲即将到来的财政存款缴存,缓解市场流动性,预示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降低。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30-2500点


  下周热点消息面变化


  下周焦点成交量


  蓝筹股将成市场主线


  光大证券曾宪钊


  本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均以阳线告收,震荡向上的趋势正在延伸。3月30日以来的K线组合显示,A股正在阶段性上升通道中运行,并渐渐脱离了中期的下降通道,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回稳,沪指在下周成功站上2450点后也将直逼2478点的前期高点。


  从经济运行情况看,虽然PMI数据走势尚佳,但从微观了解到的企业情况来看,企业利润下滑的状态依然持续,下周将公布的宏观数据可能不大乐观。我们认为,PMI数值与宏观经济及企业实际情况出现背离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房地产行业在非制造业PMI值中占比较小,没有体现出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对经济的拖累作用,而地产对制造业的影响有滞后作用,尚未显现;第二,企业正处于去库存阶段,制造业产值与实际需求存在一定偏差,等去库存告一段落后,数据可回归常态;第三,中小企业融资利率仍然相对较高,2012年一季度财务费用和人工成本上涨导致企业的利润率降低。


  整体来看,货币政策、财税政策、资本市场政策都呈现较为乐观的局面,虽然经济增速的不乐观、扩容压力的加大仍将影响市场运行节奏,但在保增长的前提下,A股的结构性机会将明显增多,短期的震荡回调仍是增仓机会。


  伴随着金改概念的退潮,有色、煤炭等板块开始走强,强周期品种的低估值蓝筹股将转而成为市场主线。同时,新兴产业中商业模式清晰、产能正在扩张、成长性稳健的行业在新政策刺激下也将起跑,前期超跌的成长股值得关注。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400-2580点


  下周热点银行、医药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


  震荡加剧不改向上预期


  民生证券吴春华


  上证综指在2月27日形成的高点是2478点,目前还没有突破,市场短线会受到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制,越接近前期高点,这种压力越加明显;但目前短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支持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因此,我们判断下周市场会迎来剧烈震荡,但向上趋势不会改变。


  如果政策预期向好助推了本轮反弹的高度,那经济的逐步企稳则夯实了反弹的基础。近期公布的4月份PMI数据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有所上升,说明工业产出正缓慢回升,生产加速有利于库存降低,经济软着陆迹象明显。但与往年相比,PMI数据回升力度并不强劲,说明社会需求还有待增强,或者说政策的堆积效应有一个逐步释放的过程。经济能否真正见底,还有一个观察期。


  同时,市场的流动性不断向好。4月份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累计投放2530亿元,扭转了前两个月的回笼态势,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时点将继续向后推移。


  在“创新”的制度背景下,券商、保险等板块有望形成业绩拐点,而钢铁板块的兼并重组以及有色金属价格的逐步回升,都将加大相关板块的市场机会。另一方面,从沪深300指数已创新高,超越了3月14日所形成的高点来看,蓝筹股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50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


  下周焦点 4月宏观数据


  2500点附近压力较大


  信达证券刘景德


  近期热点转换明显,以浙江东日为代表的题材股回调,金融、煤炭、有色等蓝筹股走强。板块轮番表现,此起彼伏,但能否成二八现象还有待观察。此外,本周大盘上涨主要因“五一”节日期间利好政策刺激,随着利好因素淡化,大盘很可能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本周三个交易日大盘震荡盘升,连续收出三根阳线,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但成交量呈连续萎缩的态势,这表明后市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从盘面风格看,本周热点转换较快,各板块轮动是推动大盘重心逐步上移的主要动力。5月2日资源股大涨;5月3日资源板块冲高回落,券商板块领涨大盘,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表现强劲;5月4日环保概念股和云计算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联袂走强。


  从消息面看,券商创新大会临近,利好券商板块,但机构是否会借利好拉高出货,投资者应多加关注,一旦券商板块回调,对大盘将产生不利影响。


  从流动性看,日前央行逆回购释放650亿元流动性,这似乎能缓解资金面紧缺压力,但也意味着短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降低。


  从技术上看,大盘暂时可能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股指在前期高点2478点和25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大,短线可能出现宽幅震荡,而在10日均线附近(2410点)形成支撑,站稳应无悬念。目前均线呈多头排列,显示后市可能向上突破,而量能萎缩依然能上涨,说明抛压不大,后市仍有上攻意愿,但一举突破2500点的难度较大。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410-2490点


  下周热点银行股


  下周焦点金改概念股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