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政组合拳激活A股 43%私募计划5月增仓 05月05日 华夏时报

?新政组合拳激活A股 43%私募计划5月增仓?2012年05月05日?08:33??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杨卓卿 深圳报道


  众多利好因素下,阳光私募的信心指数也随之上涨。


  2012年5月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9.77,较4月上升8.69点,置于临界点之上,涨幅为7.82%。该项数据表明,基金经理对2012年5月A股市场乐观,信心较上月提升。


  融智评级数据显示,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37%的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有50%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只有13%的基金经理对5月市场悲观;有48%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43%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其中有4%的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9%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


  投资者信心回转与管理层联手沪深交易所送的“大礼”密切相关。“五一”休市期间,关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紧锣密鼓地出台。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并研究减少股票交易费用;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


  对此,深圳翼虎投资公司总经理余定恒认为:“这一套组合拳的连续发力,对整个市场制度的完善意义重大。虽然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及退市制度短期实际是利空,但对股市长期形成利好。中国资本市场如今已如积重难返的高危病人,只有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能扭转投资者的信心。监管层的意图较为明显,围绕制度建设,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要改变以银行为主体的融资模式,要转向通过资本市场可以直接融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