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开门红引发牛市狂想曲 私募重仓出击布局消费医药 第一财经日报

5月开门红引发牛市狂想曲 私募重仓出击布局消费医药?作者 黄婷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时间?:?2012-05-05 08:5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黄云轩认为,A股的这波反弹与政策性红利密不可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波制度性行情应该还能持续。




5·1”长假过后的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三根阳线宣告了5月的开门红行情。


“红五月非常值得期待。” 广州市安州投资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曹凌显然是个乐观派,他甚至指出,A股一波大牛市正在酝酿当中。


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也指出,A股行情已经“芝麻开花节节高”。“深成指突破年线,重新站上‘牛熊分界线’也已经指日可待了。”黎仕禹说。


小长假利好叠加,指数“天天向上”


3月29日上证指数下探2242.34点之后,A股今年以来第二波反弹开始击鼓传花。截至“5·1”假期前,上证指数就已经累计上涨了6.4%。


就在不少投资人认为A股已经上涨乏力之时,小长假期间,利好接踵而至。证监会以及相关部门推出多项改革新政,包括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的实质利好。除此以外,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5个月回升,也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增长趋稳向好的预期。


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叠加下,节后A股就走出了5月开门红行情,沪深两市大幅上涨。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452.01点,本周累计上涨2.32%;深成指收于10573.6点,本周累计上涨3.86%。市场气氛被点燃,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也小幅上升,沪市从上一周的1057.6亿元上升至1095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806.6亿元上升至820亿元。


行业上,在副总理李克强“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的发言刺激下,环保板块本周走强,板块指数大涨6.7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此外,煤炭板块本周大涨5.49%,列涨幅榜第二位。


短线或临调整压力,回调或为增仓时机?


利好消息还不止这些。周四,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渐进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贷款利率改革可先行一步,存款方面可通过促进替代性负债产品发展及扩大利率浮动区间等方式推进。同时,周四央行进行65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低于同期二级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逾30个基点。


“央行此举在释放宽松信号、推后存准下调预期时点的同时,也给出了利率引导信号。”光大证券分析师陈黎明指出,利率决定资金成本,利率水平稳定或下行,有利于证券市场维持平衡市状态,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但陈黎明同时表示,新退市制度方案发布、股市资金供给不足,易引发股市的短期震荡。市场存在交易性投资机会,短线回调可视为增仓的机会。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黄云轩则认为,A股的这波反弹与政策性红利密不可分。


“‘5·1’ 期间的利好叠加再度将市场情绪煽动起来,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波制度性行情应该还能持续。”黄云轩说,此外,由于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市场担心的业绩地雷等利空也已经明朗化,从未来两三个月来看,基本面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利空冲击,有利于本轮行情的持续演绎。


同时,黄云轩还指出,由于近期有两只沪深300ETF基金将要入市,这些主动性买盘也将推动大盘进行上攻。


“但指数从低位反弹至今也已经累积了不少涨幅,从短线看,在攻破了2450点之后,下周大盘可能会出现回落整理。”黄云轩说。


曹凌也指出,近期上证指数在挑战前期高点2478点以及年线2500点附近可能会遭遇比较大的阻力,出现短暂的调整。“但是A股牛市格局已经出现,目前第一目标看到2650点。”曹凌说。


私募重仓操作,布局消费医药


在此前上证指数回调到2250点附近的时候,黄云轩就果断把仓位加了上来,并配置了医药、化工等品种,目前,他的仓位已经达到75%左右。黄云轩透露,在短期市场进行回调的时候,也会将仓位进行部分微调。


黄云轩表示,除了金融、汽车等蓝筹板块之外,更看好一些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的医药、消费行业在接下来行情演绎中的机会。同时,他表示,在回调阶段,也会重点关注一些农业龙头股和地产股。


曹凌则认为,“金改”将是A股贯穿全年的主题。他目前仓位也已经超过七成,重点配置了“金改”主题相关的金融股,此外还有券商、地产等蓝筹股。


“消费、医药的行情也已经启动,这两个板块会接过市场上涨的接力棒。”曹凌说。


黎仕禹则指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会将“即将突破或刚刚突破年线”、之前有在底部长时间横盘过的、业绩优良的蓝筹中小盘个股作为优选,如有色和煤炭等资源股。目前,黎仕禹的仓位也已经提升到了八成。


宏源证券分析师张巍则指出,精选蓝筹品种将成为未来市场主要的投资动向,这不仅仅是管理层的蓝筹理念引导所致,而更多的是来自政策对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扶持的结果推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