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大机构解读深港通:预计将为A股带来750-1500亿资金

8大机构解读深港通:预计将为A股带来750-1500亿资金

2016-08-16 17:55:08阅读(749016)

  8月16日盘后,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国泰君安:深港通开通预计将为A股带来750-1500亿增量资金

  深港通引入增量资金有限,非市场决定变量。假设深港通开通初期每日额度参照沪港通,即北向深股通每日130亿。如果未来半年深股通平均每日额度使用率达到5%-10%(沪港通开通半年期间正值A股大牛市,沪股通平均每日额度使用率约为9.8%),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750-15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约占目前深成指流通市值8.5万亿的0.9%-1.8%,对市场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尽管政策推出有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但并非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

  海通证券: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提高

  海外投资路径和资金流向。目前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途径包括qfii、RQFII、沪港通和中港基金互认等,深港通开通后,为外资投资中国市场打开又一个通道,A股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提高。

  平安证券:沪港通催化了A股上一轮牛市行情深港通开通能否复制

  假设深港通开通后,深股通即北上资金使用额度能达到沪股通目前的水平,即1498亿元,占目前深市总流通市值14万亿的比例只有1%。并且,从沪港通情况来看,港股通总额度使用率已达81%,南下资金的热情更高,因此深港通实施后A股的资金可能是净流出,不过影响微乎其微。长期来看资金到底是会呈现南向还是北向的净流入,取决于深市和港市的强弱对比关系。

  国联证券:深港通的冲击或略大于沪港通

  国联证券建议,深股通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相对稀缺个股,如白酒类五粮液、中药类东阿阿胶(000423)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中航飞机(000768);(2)低估值高股息类,主要有格力电器(000651)、双汇发展(000895)等;(3)直接受益深港通开通的券商类个股,如国信证券(002736)、长江证券(000783)等。在港股通方面,以下三类标的最为受益:(1)深港两地上市的高折价率A+h股,包括浙江世宝(002703)、山东墨龙(002490)、东北电气(000585)、新华制药(000756)和海信科龙(000921)等;(2)受益开通的券商类标的,包括香港交易所、海通国际、HTSC等;(3)低估值、高成长、港股较A股的稀缺性标的,具体包括信息网络技术、软件开发、影视娱乐等。

  兴业证券:四条主线挖掘深港通主题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虽然深港通对A股总体影响有限,但“深港通”事件驱动下仍有一定结构性机会,推荐关注四条主线:

  1.估值相对便宜的大市值行业龙头公司:综合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以及沪港通开通以来的交易情况,大市值的龙头公司对他们更具吸引力,因此更多的投资机会来自于深证相关估值偏低的行业龙头的重估;

  2、白马股中低估值且高成长的标的:结合海外投资者价值投资理念以及深圳市场以成长股为主的主要特征,深市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白马股有估值切换的反弹需求,可以适当关注;

  3.QFTI连续重仓个股:很好的代表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持股偏好;

  4、两地稀缺品种:从沪股通和QFII的交易情况来看,海外资金对于港股中缺乏的品种具有一定的配置需求,因此“深港通”的投资机会也在于两地相对稀缺的价值。

  广发证券:深港通开通12股或受资金追捧

  深港通下港资依然会选择业绩好、市值大的行业龙头股:港资偏好业绩好、市值大、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股,深港通开通后港资流入概率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洋河股份(002304)、双汇发展云南白药(000538)、东阿阿胶碧水源(300070)、深圳机场(000089)、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海康威视(002415)、歌尔股份(002241)、东方雨虹(002271)等。但是,港资流入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上涨,最终股价表现如何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风险偏好以及资金面综合决定。

  西南证券:深股通初期额度限制或与沪股通相近

  西南证券(600369)认为,“深港通”机制设计或借鉴沪港通经验。“沪港通”的顺利开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这一模式未来可复制到其他市场及资产类别。“深港通”的机制建设在很多方面将与目前的沪港通相似。初期投资者准入标准或与“沪港通”相同,未来有望进一步放宽。预计初期深股通的标的范围为深证300或深证1000成份股,以及深交所上市的A+H股。港股通标的范围不变的可能性较大。

  国金策略评深港通获批:市场预期阶段性面临兑现

  1、符合我们之前强调的“8月份深港通获批”的预期。自6月份以来,我们多次强调防御的前提下,按照“深港通”配置也是一种配置思路,我们推荐“金融+消费”类板块,目前来看,相关板块表现出较大超额收益;

  2、深港通对市场的影响:短期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也相对有限。且考虑到市场已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我们在当前时点更多的提示“深港通”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阶段性达到高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