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论市: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危机之后转机逐步来临 2017年0

机构论市: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危机之后转机逐步来临

2017年06月02日 15:36


  中航证券: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危机之后转机逐步来临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快速下探,9:43时又快速反弹,10时后再度走低,10:46时再次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在次新股的带动下出现回升。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近期市场呈现为明显的反差状态,反差的原因在于上证50持续走强,而创业板以及次新股则出现明显大跌。对于这种严重的分化状态,激发了很多投资者对于价值投资的争论。

  而对于上述问题,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一直比较明确,总体来说我们一直偏向小盘股不管是短线、波段、还是中线,空间都大于权重股。而涨跌的本质跟小盘股有没有价值没有直接关系,小盘股、权重股都有优秀的股票,也都有所谓的垃圾股,不能决绝的一棒子打死。小盘股的高弹性是其最基本特点,近期的下跌只是找了个借口而已(加速发行新股成为下跌罪魁祸首),试想今年一季度市场也在持续发行新股,那为什么还出现了两个月的次新股行情呢?并且也孕育了不少了牛股。

  所以,涨多了要下跌,跌多了要上涨,这是基本逻辑,跌多了自然就有价值,而小盘股由于未来预期成长性的驱动,后期更容易出现较大溢价,大跌之后的次新股则更容易被严重低估。而对于深次新股指数(399678)2015年6月后几次快速大跌的跌幅数据统计显示,该指数前四次下跌总体在40%左右即出现了大涨或波段回升行情,而本次自3月23日1633点下跌至今日最低1048点,跌幅已达到36%,接近了前几次跌幅40%的平均值,从一个侧面说明该指数目前已接近底部区域,而今日午后次新股的大涨能否成为见底的一次契机,需要重点跟踪。

  总结一句话:投资的本质是低买高卖,那么当市场出现较大下跌之后,机会大还是风险大,投资者可仔细思考。樊波认为,在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两个多月跌幅接近40%的情况下,很多股票已经被低估,投资价值将开始凸显。

  宁波海顺:市场量能不足 静待场内信心恢复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表现较弱势,创业板指一度创出股灾以来新低,银行、保险等权重表现较弱,午后在雄安、次新股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双双翻红。市场量能仍显不足,等待市场方向上的选择。从盘面上看,仪表仪器、次新股、钛白粉、军工、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油改、保险、银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

  我们宁波海顺认为,午后中小创的拉升和上证50的回调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创业板再次创出新低之后的触底反弹量能略显不足,下周重点关注能否有个明显放量,周五的拉升不排除有对周末出消息面利好的预期。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产业资本在不停地增持,破净的公司在增多,一批实力资金的左侧交易可以预测底部就在这附近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市场缺少的就是信心,一旦情绪回升,增量资金的进场就会推动市场的上行。板块方面,走势最强的主流品种还是前期的热点雄安新区,以及次新股高送转,中小创的反弹大概率还是由他们去带领。随着市场不断地下跌,目前市场上机会已经大于风险,很多高成长的错少个股已经值得我们去关注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分批次进行左侧交易,控制好仓位。

(责任编辑:DF0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