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政策解读!

今天盘面上比较重大的消息无疑就是关于云南省能耗双控政策。

主要对一下六大行业的产能限制。



具体点评一下:

1、磷化工:加强黄磷行业生产管控,确保2021年9-12月份黄磷生产线月均产量不得超过2021年8月份产量的10%(削减90%),云南区域黄磷全国占比在51%左右,产量削减90%,相当于全国产能削减45%左右,影响极大。

2、工业硅:加强工业硅生产管控,确保2021年9-12月份黄磷生产线月均产量不得超过2021年8月份产量的10%(削减90%);云南区域工业硅产能占比达到22.4%,本次限产加剧进一步升级了工业硅供需紧平衡的局面,工业硅-有机硅产业链的景气有望继续发酵。

今天盘中我们也是先发出这张图片,让大家明白磷化工和工业硅走强背后的原因。



有机硅我们聊得少,就不说了。

但磷化工我们早在8月份,给大家梳理的方向的时候讲的很透彻,有心的同学已经享受了这个过程的收益,具体内容也可以翻回以前的复盘文章去好好学习一下。

这边不是建议大家现在再去买磷化工,而是希望帮助大家怎么去建立这样的认知,从而指导自己的交易。

市场不缺乏机会,现在是磷化工,以后可能会是A化工、B化工等,但分析的框架不会变,大家要把握一些基本的分析框架和逻辑,这些才是硬货。

......

今天指数是比较平静,但板块、个股却是很撕裂。

化工板块涨停潮,磷化工、草甘膦(农药)、有机硅等方向大涨。就是各种上游原材料,磷化工搭上新能源快车加上自己本身磷涨价(磷酸铁),草甘膦就是磷涨价,有机硅则是蹭上光伏(硅料)加上本身有机硅涨价。

这些是锂电和光伏的上游资源股,本身最初是蹭着前两位大哥的光环上来的,后面慢慢的演变成独立板块在走,倒是两位大哥最近都低调了很多。

周期股:煤炭、有色、钢铁继续走趋势,本质上还是炒涨价,供给减少,需求增加,可不就涨价了,也和市场的风格切换有关系,锂电、光伏涨多了,医药、消费、中字头有抢资金的动作,但最后还是周期股完胜。

整体上来说,目前就是在炒作各种上游材料,谁缺的更少就炒谁,谁涨价更猛就炒谁。

光伏最近走势比较弱,主要是前期的涨幅已经体现四季度的强需求,目前市场在担心上游涨价的问题,会导致下游的需求减小,毕竟光伏是to B,对价格比价敏感,但行业的高景气依旧不变,只要股价跌到合理范围内,依旧有机会。

芯片是今天跌的最惨的板块,这是上周五领涨的板块,今天就直接这么被干趴下,谈何持续性?依旧是轮动行情。

最后策略上大家参照之前的策略不变。



补充一下,最近的化工、有色趋势性也是不错

今天就简单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