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要限电?

指数今天一片通红,市场上涨家数也超过3000家,但感觉最近操作难度挺大的,昨天大涨的电力股大分化,这个是预期内的事情,但同样大涨的风电,今天直接整个板块大跌,有点伤人气。

再说说今天领涨的造纸、鸿蒙、芯片、环保,造纸是因为双控影响产能,纸涨价,依旧是围绕在碳中和主题;但鸿蒙、芯片,做潜伏的难受,前面一路阴跌,怎么买?今天反弹追涨,慢一步估计明天能不能吃肉都得另说,格局几天就更是个迷了;环保没啥好说的,千年不动的板块,今天也被部分资金拉了,主要是做超跌反弹。

整体而言,盘面的持续性真不咋地,也跟临近长假有点关系,这个从今天的磷化工强势股大跌可以看出来,投机资金有准备提前休假的味道。总的来说,国庆前小资金参与战斗,打打游击战,“大部队”节后再说。

......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点评。

第一,市场对这次Taper的预期较为充分,影响不会太大,比13年的“缩减恐慌”要弱,也比今年2月的“紧缩担忧”要弱。

第二,Taper短期影响美股的风险情绪,但对美股影响最大的还是盈利变化。由于美债上行压力不大,上市公司业绩还在兑现,我们认为美股短期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第三,Taper对美债的影响会在联储释放信号后提前反应。参考2013年的情况,taper可分成三步:释放信号,正式开启,缩减结束(QE退出)。美联储释放信号后,同时可能叠加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利率会出现一次性反弹。但在正式开启前后,利率将会随着基本面转弱而再次回落。因此taper只是流动性的二阶导拐点,不是趋势性的影响。

......

为什么揪住地产?为什么要限电?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四季度单季GDP增速或低于4.4%,远低于潜在增速。复苏的不均衡性在行业间、人群间、产业间、上中下游、外部内部、大中小型企业间较为明显(K型复苏)。

为什么还不进行逆周期调节?毕竟增速还是很重要。逆周期调节政策不仅按兵不动,反而南方一些重要经济省份开始拉闸限电了,房地产政策仍然保持高压态势,虽然局部风险较大。

不要低估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心,尽管上游资源品价格持续高企,但淘汰落后产能这个决心不动摇;不要低估共同富裕的决心,所以校外培训、房价高企等要治理;不要低估对房地产治理的力度,因为房地产制约产业升级、阻碍共同富裕、限制人口增加;不要低估环境治理的决心,为了青山绿水拉闸限电在所不惜。

长期目标已经确立,正在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定力不可小视,哪怕短期遇到了经济下行问题,跨周期调节是主旋律,年内工作重心仍然是调结构、促升级和防风险。

明年上半年预计逆周期调节政策会阶段性占主流,宽信用 宽财政政策出手,新基建老基建启动。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