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又出新消息!电力涨价怎么看?

周五指数高开走了个寂寞,上证50指数领涨两市,有点抱团50取暖的感觉。板块方面,农业股霸屏,电力、锂电、光伏这些新能源赛道全部歇菜,沪指、深证成指都是红盘,主要是消费板块周五走势较强。

盘面整体的氛围很一般,没啥活力。整体来说,市场的防御氛围较浓厚,资金做多乏力,也有可能是活跃的资金还在放假,毕竟周五就一个交易日,然后又是两天休息。

周五猪肉、医美都是底部上来,医美板块是上半年的领涨板块之一,而猪肉已经是跌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

股价涨了,市场总是能推出利好消息。比如医美假期生意火爆,比如猪肉现货价已经跌到成本线下方,猪肉厂每卖一头就要亏损700-800元,市场解读是跌无可跌了,往后看就是猪肉价格回升。

市场无论怎样走,相应的声音都会冒出来。

所以,要自己学会去甄别,哪些是真的能够持续的走起来,持续性是我们最关心的东西,反应到股价上就是能够走出趋势的才是好品种。

......

电力又出新消息!先来看看具体是啥事情。

本周五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多项措施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1)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具备增产潜力或已核准尚未投产达产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

2)在保障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将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由分别不超过10%、15%调整为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行业市场交易电价可不受上浮20%的限制;

3)推动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在一定时间内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

具体解读:

重要性:国常会明确电价政策在历史上比较罕见,说明目前电力供需的矛盾已经被领导关注到(因为涉及冬季保供,重要性仅次于yqfk)

政策是否超预期?大家很关心这个问题。首先市场预期是什么?据我们了解,大家虽然知道涨电价是必然的,但是对时间点、涨价形式和幅度都是完全没有预期,也可以说是预期混乱。所以,政策中20%的浮动限制和高耗能行业交易电价不设限制,超出市场预期。

涨电价体现什么原则?我们的电价政策已经全面推向市场化,完善市场电价政策,让供需来影响电价,而不是政府的行政干预。可以参考蒙西的高耗能六大行业(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电石、聚氯乙烯、焦炭)与燃煤发电企业的市场交易价格不设置上限。

水电、风电、光伏是否受益?很多区域的电力市场交易是不区分电源品种的,因此风光水也受益电价调整政策。同时政策提出,完善地方能耗双控机制,推动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在一定时间内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鼓励绿电的消纳。

......

6月至今,多家企业涉及锂矿收购汇总如下,均为LCE口径:

1)紫金矿业,10月9日,49.6亿收购阿根廷盐湖,资源量760万吨,规划产量2-4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07亿,万吨产量估值16亿。

2)藏格控股,10月8日,西藏盐湖,评估价值28.9亿,资源量250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12亿。

3)金圆股份,10月8日,西藏盐湖,评估价值13亿,资源量22万吨,产量1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58亿,万吨产量估值13亿。

4)宁德时代,9月29日,阿根廷盐湖,19.2亿,资源量492万吨,规划产量2.5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04亿,万吨产量估值8亿。

5)天华时代,9月27日,刚果金锂矿,评估价值65亿,储量1630万吨,规划产能8.7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04亿,万吨产量估值7.4亿。

6)金圆股份,9月23日,评估价值12亿,资源量8.9万吨,规划产量0.5万吨。万吨资源估值1.3亿,万吨产量估值24亿。

7)赣锋锂业,6月,非洲马里矿,估值16亿,资源量390万吨,规划产量5.7万吨。万吨资源估值0.02亿,万吨产量估值3亿。

今天就聊这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