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线定乾坤

一线定乾坤 :周末挺热闹的,对这波行情有说牛市开始的,有说只是反弹后面还要创新低的。反正各种观点都有,其实这种多空分歧挺好的,老股民都知道,当出现明显一致预期的时候,市场的趋势多数都是趋向尾声的。今天我们不谈指数,因为也没啥好谈的,我的观点一直就没有变化,我是在去年12月3日《持股待涨,目标缺口》博文就说了目标在2950一线的缺口,当时指数还在2650点一线,后面无论怎么调整甚至大指数创新低我也没改变过这个基本判断,百点长阳之后今天已经完成这个位置,短期的事情先放放。我们今天谈点大的战略判断。

季线是重要的长期均线,对于市场长期趋势的判断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我们从季线角度来看看对于牛熊转换的的参照节点。相信各位打开上证季线图,不难发现,20季线就是决定上证指数牛熊转换的节拍器。截止现在,上证指数从下往上经历五次穿越20季线,分别是第一次,1996年第二季度,收盘站上20季线,随后展开5年牛市,从当季收盘804点涨到2245点,接近3倍涨幅;第二次2004年第二季收盘1741点,站上20季线,但之后第三季度中阴线跌破,不是技术角度的有效站上,随后创出新低;第三次2006年第二季,收盘1672点站上20季线,随后一路飙升,直到17年10月见顶6124点,绝对涨幅超过3倍;第四次,2009年第一季度,收盘2373点,站上20季线,随后第二季度一路高涨,直到夏天见顶3478点,以第一季收盘2373计算,涨幅50%;第五次,2014年第四季度,大盘在券商股暴动下一举站上20季线,收盘3234点,开年后继续上行直到15年年中见顶5178点,涨幅超过60%。-------通过以上数据分析,不难得出以下结论:20季线确实是市场长期趋势的右侧信号,一旦站上并确立站稳(即随后一个季度继续收盘在20季线之上),则最小涨幅都在50%,两次创出当时的历史新高。

回到现在看,目前20季线在3037点,也就是说去年6.19缺口(2984-3008)上面一点,按照我们上述的分析,要确立牛市则必须本季度收盘能够站上20季线。能站上吗?我和各位一样希望能,但做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3000点一线其实是历次牛熊转换的重要位置,站稳了20季线,那么按照历史上行的数据表现看,即便最差的取涨幅50%看,指数也会冲击一次4500点。无法站上呢?其实也不用悲观,各位还是看季线图,60季线是中国股市的长期支撑线,历次熊市终极底部都在这里,目前在2600一线,大不了再一次确认支撑有效而已,多给一个捡金子的机会不也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