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生命线

回踩生命线:上篇博文我们谈到市场在三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以近乎奇迹的方式站上20季线,由此,技术面看牛市成立。进入4月后,在3300关口止步,而创业板指数则显得相对疲弱,已经完全封闭了4.1的跳空缺口。从实战讲,至少4月这两周小指数是没有跑赢大指数的,我上篇博文说更倾向于小指数题材股,并不和实际走势吻合。这里的调整怎么看,后面究竟以大为主还是以小为主?谈谈我的看法供各位参考

第一,关于调整,我定义为大指数自3288开始的调整是一次回踩生命线(20季线)的空头走势。事实上,在3.29突破20季线后市场就没有出现像样调整,本季20季线目前在3140点一线。空头的目标应该在此位置附近,原则上不会在此位置之下停留太久。我讲一个老观点:既然突破20季线作为牛市开端,如果认同这个观点,那么二季度收盘前只要没有跌破这个位置,就应该按照牛市思维来做市场。原则上回踩到这里对于重仓投资者就不应该跟风杀跌了,轻仓或者场外投资者可以加码做多。当然对个股要区别对待,如果做强势股追热点,请严格执行止损止盈;对多数品种而言,如果已经调整到5周线甚至10周线,在大盘20季线位置我是不建议做空对待的。

第二,权重还是主题投资?上篇博文我说过,我倾向于将创业板指数作为上行的判断目标,20季线在1920点一线,至少现在还没到这个位置,这轮行情主线是科创板预期 题材股普遍超跌 解除质押风险。权重方面是券商领头,其实银行,地产,两桶油动的并不多,相对克制。当然,普涨过后的分化也正常,进入4月后,赚钱效应速度下滑很快,虽然每天都有几十家涨停,但多数个股陷入盘整格局,这对投资者的择股和择时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看法,后面还是要以主题投资为主,以小为主。权重的大面积上行我个人判断需要等待科创板真正落地之后。原因也很简单,一个是市场轮动的因素,一个是配置权重占比更多的沪市市值进行科创板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