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已经进入左侧区间

已经进入左侧区间: 很久没发博客了。上篇我们说到指数在60天线应该止跌,事实上,那里出现了向下的跳空缺口,当然,这明显是一个系统性利空导致的缺口,原因大家都知道。这个缺口出现后,私下有博友问过,我说了估计要回补2.25缺口,即2800一线要到。这波下跌指数跌了接近500点,个股普遍跌幅在20-30%,也有一批股创出新低,大部分人已经回吐了今年的账面盈利。

我先讲三个关于指数的观点。

第一,后面补完缺口会不会引发更深度的调整,或者说今年元月的低点2440安全吗?答案是:安全,这波调整还看不出破掉前低的迹象。原因很简单,2440怎么出来的?是当时叠加贸易摩擦 股权质押风险 年报磊这三个重要利空共振下产生的。现在呢?第一个利空因素正在落地。股权质押风险暂时没有见到类似去年频繁出现的爆仓新闻。现在节点,距离半年报还有数月,并且半年报很多已经在一季报中做了预告,市场是已经有预期的,而且半年报从惯例看并没有出现商誉这些风险因子。----换而言之,导致2440出现的三个利空因素至少目前都没有甚于当初,从这个逻辑看2440是安全的。

第二,3288调整的性质。基于第一点的认识,我认为3288以来调整的性质就是一个反向的空头走势。如果看反向走势回踩的合理位置,按照涨幅3288-2440=848点,回吐0.5即到2864点;回吐黄金分割为0.618即到2764点。2764-2864这个区间任何位置见底都属于正常范围。至少目前看,我认为还在正常调整范围内。

第三,现在已经进入左侧区间。基于第二点我认为现在已经处于空头走势的末尾阶段,进入多头的左侧交易区间。能够承受风险的,可以重仓搞,不用犹豫。低点是一个区间而不是一个点,不能幻想自己买在最低卖在最高,这不符合实际。

接着讲几个实战的问题。现在3000多只股票,分化极大,堡垒出现的频率和数量也远远多于过去了,一定要注意尽量回避问题股。ST不要碰,次新不要碰,原则上亏损股也不要碰。3288以来的调整,个股差异是很大的,部分个股已经极为接近或者已经跌破了年初2440对应的价格,择股和择时的要求越来越高。择时,上面我讲了,现在可以搞,大胆搞,当然这是对接受左侧交易风格的投资者而言。求稳的话,就等站上20天线。择股,上面说了尽量回避ST,次新,亏损股。关键还是要选对方向并且一定要有前瞻性。我个人看法,经过多轮次炒作,科技股短期内是需要回避的。我讲一个新方向供各位参考。一,一带一路以及西部大开发。选这个的大背景,我想各位都知道,这里也无法多说,反制的关键手段之一,也是平滑MY站的重要手段。一个时间节点要注意,六月中旬上合组织峰会。另外今年是西部大开发20周年,会不会有新的大动作值得期待。我认为叠加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