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专家携手研发新型智能纳米药物 可精准打击脑肿瘤

中证头条
中美专家携手研发新型智能纳米药物 可精准打击脑肿瘤
----------------
据报道,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教授研究团队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张良方教授研究团队合作,经3年艰辛努力,研发出一种新型抗脑肿瘤的智能纳米药物。智能纳米药物可在血循环中长期保持稳定,“绕开”血-脑肿瘤屏障,到达以往药物无法到达的目的地,即肿瘤组织,将更多的药物导入到脑肿瘤并在肿瘤细胞中释放,对脑肿瘤实施精准打击。
点评:目前,脑肿瘤治疗主要通过手术切除,但由于脑肿瘤发生在中枢神经且边界模糊,手术难以完全切除干净;术后药物治疗受到生理屏障阻碍,治疗效果不佳且易导致脑肿瘤复发,而单纯提高化疗剂量又会带来严重毒副作用,最终导致患者用药依从性差而使治疗失败。智能纳米药物兼具毒副作用小、安全性高的特点。通过单次高剂量的静脉注射治疗即可有效抑制脑肿瘤生长,且制备方法及原材料简单,有利于产业化。
A股公司中,嘉应制药(002198)联手暨南大学开发“抗肿瘤纳米药物”,已取得良好进展。昆药集团(600422)新型纳米技术抗癌药已获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