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禁忌

?


一忌满时。


所谓满时,指的是朋友们一年四季,都始终不停地操作。炒股最重要的是研判大势。当大势向好时,要积极做多;大势转弱时,要空仓休息。但有的朋友却不是这样做,不管股市冷暖,都不停地劳作。这样做,不仅会劳而无功,而且还会因此遭遇到更多的风险。朋友们在股市中,要学会审时度势,根据趋势变化,适时休息,这样才能在股市中准确地把握,应该参与的机会。会休息,才会赚钱,否则到手的利润也会最终交出去。就算是止损之后也要休息一段时间,因为需要用到止损这一招,就证明自己当时的头脑已乱,这时必须要休息,否则只会越止越损。


?


二忌满利。


满利是指朋友们总想买在最低价和卖在最高价,一味地追求利润最大化。有的朋友们喜欢追求暴利,总想把一只股票的所有利润全部拿下,结果是经常来来回回的坐电梯。


从去年10月以来,大盘曾经出现过三次冲击1700点的波段行情,很多朋友们却不赢反亏,原因就在于:他们为了想赚取更多的利润而没有及时地获利了结,结果将到手的利润蚀回去。朋友们要保持长期稳定获利的根本原则是:不要争取最大化的利润,而要争取最有可能实现的利润。稳步增长,才是赚钱之正道。


?


三忌满仓。


中国股市中的第一代大户中,其中大部分是因为过度满仓(透支)而被打穿的。炒股和做人一样,凡事要留有回旋余地,方能进退自如。对于朋友们而言,投入股市的钱,如果都是养家糊口的养命钱,一旦满仓被套,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造成的忧虑情绪,必将影响对后市行情的分析判断,最后结果不言而喻。即使行军打仗也要有预备队,股市上也要有后备的资金。其实,满仓做多,就是贪心的一种具体表现。不放过任何机会和利润的操作意图,结果,往往是被迫放弃的机会更加多。


?


四忌自满。


有的朋友们在刚进入股市的时候,还常常能有所斩获,等到变成老股民以后,因为赚了些钱,学了些指标,读了几本书,就渐渐的盲目自信起来,追涨杀跌,快速进出,结果,反而输多赢少,亏损严重。骄傲自满会阻碍朋友们提高操作水平,会使朋友们对股市的认识出现偏差。股市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任何人如果骄傲自满,就会停滞不前,最终必将被股市所淘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