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与做人

?


要想在股市中做到净身不破,不亏损钱,就得学会做人,炒股与做人有共通之处:


一、勤奋,节俭。


克勤克俭,这是做人的最重要的必备素质,一个人不勤奋、不节约,生活就不会如意,更谈不上事业啊,爱情啊,家庭啊,国家啊等等责任了,那将是一个失败的人生!炒股也一样,勤奋,就是要多下功夫,对于宏观的我们无法控制,但是对于具体的个股我们要下深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是必然的,有耕耘就有收获,一份汗水一份果实,对于个股的基本情况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它的行业我们做到心中有数,只有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手段去了解它的一切,就如我们寻找生命中的那一半一样,关注她(他)的一举一动,了解她(他)的性格、脾气、喜好,包括家庭背景(大股东实力)等。这样功夫做足了,你还得学会“节俭”,也就是准备购进并持有它时,你一定要节约一分一厘,能少给就尽量少给,出价越低越好,这就是一个进入的时机问题了,时机把握好了,在相对低的价位进入,我们就相当于勤奋地工作了好久呢,因为我们相同的钱买到更多的筹码。而我平常与股友聊天时,大多数人问的股票连他们自己都没整明白公司是搞啥的,且喜欢出高价(追涨)购票,这种行为本身就包含了具大的风险,就是赚到了钱,那也是一时之事,不可以一世挣钱。所以我们炒股必须要做到勤俭!


二、有理想,并付之于行动。


理想,人人都有,只是有人付之于行动;有人异想天开、不思进取。前者成功者多,后者一事无成。炒股也得有理想,比如资金收益比例的大小,个股的目标位,我们选好了个股,投入了资金,那必须得有个目标,很多人(包括本人)多数时候进了股票不知何时卖出,到头来亏损得一踏糊涂,电梯一坐就是若干个来回甚至坐几年都下不来!这就是炒股不定理想的恶果,所以我们炒股不能不定理想,与人生一样,没目的地活,是白活!付之于行动,对于做人和炒股都非常重要,有理想不行动,不奋进,那也是雾里看花,空中楼阁,倒头来只有寂寞地死去;炒股你不行动(学习、提高),选好一支票不敢下手、左左顾右盼,到头来只看到股票飞起地涨,自已掉口水,那也是无用的!所以我们炒股也得有理想并付之于行动。


三、谦虚、慎重、处变不惊。


做人低调、总有好报,慎行于事、犯错就少,处变不惊、就会成功(从容面对)。古往今来,谦虚、慎重、处变不惊被视为智者。炒股一样,谦虚,就知自己对公司肯定有没搞清楚的,行动就会慎重,行为慎重,就会处变不惊。我们股市上不是随时都能听到“跳水”两字么?原因何在,那就是大家不谦虚、不慎重、处变大惊,没提前想好应对办法,所以就造成了股市上常见的“羊群效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散户行为助涨助跌一个道理。所以不论做人还是炒股,都要学会谦虚、慎重、处变不惊!


四、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这一点做人最重要,炒股也一样。一个人做事不持之以恒,肯定是百事不成,炒股不持之以恒,那么你也就离不开“亏损”两字。“炒股看谁活得长久”,这话一点不假。炒股炒到炒到没钱了,有两种选择,一是彻底退出,二是暂时退出学习提高并积累资金以备东山再起。前者没的持之以恒(当然是建立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的持之以恒)到最后是光起屁股闪人,而后者持之以恒了,坚持了,最后肯定是赚到大钱的人!炒股赚了钱说不炒股了的,应说实在是太少了,估计没得。所以炒股我们也要与做人一样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五、耳朵的“软”与“硬”。


人在股市,周边的信息满天飞:“这只股票是黑马,庄家正在吸筹”,“这只股票有题材,底部已筑好”,“这只股票庄家在减仓,快逃”……特别是有的股友神秘兮兮,一副“与你搭得够才告诉你,千万别对外说”的样子,常使听消息者心惊肉跳,怕错失良机。这种情况下,耳朵“软”的人就会见了风就是雨,毅然跟进去,被“消息”牵着鼻子跑。耳朵“硬”的人则不易为消息所动,要再观察观察。


六、炒股显现性格。


炒股并非说一定是哪种性格有利,可以多赚钱。通俗的说法是“各人自有各人福”,胆大的有时冒险取胜,有时悔之莫及。胆小的有时守住阵脚,有时则坐失良机。急性子可能是“英明果断”,也可能“血本无归”,慢性子有时会“咸鱼翻身”,有时会愈陷愈深。耳朵的“软”、“硬”,心理价位的“平”与“贪”同样也各有千秋。但总体上说,不同性格在股市的输赢,与当时股市的总体环境关系密切。大体上是牛市慢性子得益多一些,熊市急性子“割肉”不怕疼,损失可以少一些。牛市胆大的赚大钱的机会多,熊市胆小的损失少。但这不过是相对而言,股市千变万化,哪能说得准!


七、炒股和做人。


大家都说炒股和做人的道理是一样的。我越来越有体会。个性决定你所选择的股票、决定你的操作方式、决定你在涨跌过程中的心态、决定你最终的赢利程度。一个宽厚的人、心胸开阔的人、不以物喜的人,能够忍耐股市的孤独和潮涨潮落的人,会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一个盲目自信的人、为我独尊的人、即使暂时赢利、最终逃不过致命的一击!平凡是真、平淡是实、偶尔的灿烂不值得永久的炫耀,把握自己的人生轨道,客观的看待自己的成就、其实你很普通、我很平凡,踏踏实实做人,心平气和炒股,幸福开心的渡过每一天。


八、炒股与修身养性。


股市不仅是残酷的战场,而且也是修身养性的地方。人性的弱点常常是失败的根源。要想成功,必须不断地修炼. 要想得到,先必须学会付出!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帮助,你要先学会付出。没有耕耘,哪来收获?这是自然界的规律。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如果你想成为炒股的大赢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操作能力!怎样实现?学习、学习、再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