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货】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敲定(个股精析)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敲定,规模有望超万亿 :

2014年财政部推出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1800亿元。2015年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分别为206个和6589亿元,远超第一批。2016年在申报的1000多个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中,最后可能有大约500个项目入选,投资额或超过1万亿元。


截至申报截止日(9月7日),财政部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公用事业、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旅游、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根据专家意见已经形成了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我们帅选下:


在基建领域,建议投资者遵循订单驱动逻辑,施工端拥有较高毛利率和回款改善,关注山东路桥设计股份东方园林隧道股份上海建工中国建筑等。

潜力股精选

山东路桥(000498)公司充足订单

公司二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实现营收13.49亿元,是一季度的2.15倍,归母净利1.35亿元,而一季度亏损206万元。华泰证券分析师鲍荣富指出,公司上半年新签重大道路施工合同额115.46亿元,与去年中报同口径数据相比增长707%,此外新签道路养护订单4.2亿元,新签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订单42亿元,充足订单有望帮助公司在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设计股份(603018)PPP签单量将放量增长

公司入选"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及江苏、宁夏、海南等省的PPP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库,当前PPP规模大落地提速,公司PPP签单量将放量增长。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韩其成指出,公司2016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84%,符合预期。公司收购扬州设计院75%股权,为加码水利业务、拓宽全产业链奠定基础;此外积极拓展新业务模式,签订8.7亿元航道EPC总承包,有利于提升工程承包能力、加速PPP、EPC布局;参股江苏城轨、收购宁夏公路院攻坚西北市场,叠加积极财政加码基建,轨交业务有望高增长。

隧道股份(600820)PPP、轨交订单双爆发

PPP、轨交订单双爆发,公司把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长逻辑。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韩其成指出,上半年公司签订PPP订单超139亿,上半年签订PPP项目投资收益率均超7%,全口径订单同增超85%,判断公司轨交订单同比增长30%左右

上海建工(600170)继续推进PPP项目

公司2016年上半年新签订单增势良好,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1055.20亿元,同比增长17.71%。报告期三个PPP项目共完成投资总额19.43亿元。预计未来PPP项目会继续推进。广发证券分析师唐笑指出,公司是上海建筑龙头企业,强大的工程建设能力以及接单优势有望使其订单持续向好。

PPP之医疗:PPP项目主力之一行业短板亟待弥补

以环保、基建为代表的PPP主题概念逐渐升温。随着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对PPP的深度挖掘还在继续,在业内人士看来,除环保、基建外,医疗PPP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提升空间巨大,医疗PPP未来关注度有望持续走高。在相关领域中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尚荣医疗乐普医疗和佳股份三星医疗复星医药等。

尚荣医疗(002551)拓展医院建设PPP项目

公司以PPP和买方信贷模式切入医院建设业务,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步提升。基于在医疗专业工程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带来的项目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提升,公司在拓展医院建设PPP项目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目前,公司在手的重大订单标的额约为46.28亿元。

乐普医疗(300003)国内心血管器械龙头

公司在国内心血管器械、药品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都具备绝对竞争优势,是拥有心血管闭环生态的龙头企业。公司整体战略清晰,所处行业都具有高毛利和高增长性。公司公告收购北京快舒尔20.20%股权,同时公司拟收购安徽高新心脑血管医院管理公司70%股权,完善心血管服务闭环。

三星医疗(601567)业绩增速高于传统行业

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实现24%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广发证券分析师张其立指出,医疗服务和融资租赁上半年分别实现收入2.74亿和1.55亿,同比增长26%和43%,均高于传统业务增速,同时毛利率均有所提高,分别为27%和72%。

复星医药(600196)扩张步伐不断加速

公司战略眼光前瞻,自2010年起就率先迈出在医疗服务板块战略布局的步伐,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在建床位约6750张,随着床位建设的陆续完成和外延扩张的不断落地,医疗服务板块料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强劲引擎,看好公司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和较强的外延并购执行力。

PPP之垃圾处理:重点推进领域商业模式已较为成熟

其中垃圾焚烧PPP发展尤为迅猛,项目落地率高达45%,远超其他行业。受益标的包括伟明环保高能环境盛运环保中国天楹

PPP之水利:政策加码关注行业龙头股

水利领域PPP订单也将持续放量,水利企业将实现业绩反转,重点推荐安徽水利,公司作为安徽国企改革龙头,PPP订单持续放量,资产协同后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深耕PPP业务的水利股葛洲坝。此外,粤水电苏交科钱江水利等也值得关注。

潜力股精选

安徽水利(600502)区域基建龙头国企

葛洲坝(600068)中标PPP订单750亿

粤水电(002060)加速推广PPP模式

苏交科(300284)业绩增长已经显现,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7%,主要源于PPP业务的放量增长。

PPP之水务:行业最适用PPP模式已开始实现业绩驱动

坚定看好水务板块今后在PPP以及实体经济投资中的地位,继续强烈推荐洪城水业武汉控股兴蓉环境首创股份

潜力股精选:

江南水务(601199)关注PPP和国企改革

首创股份(600008)PPP订单增量可期

武汉控股(600168)期待重组定增顺利完成

兴蓉环境(000598)拓展PPP项目有竞争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