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花单(四)

?
箭叶蓼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倒刺。茎蔓延或半直立,四棱,带红色。单叶互生;叶片窄椭圆形至披针形,叶柄及叶背中脉上有倒钩刺;秋季开淡粉色花,花序头状,成对顶生;花被5片;雄蕊8个,短于花被;瘦果卵形,黑色,光滑或有细点,包于宿存花被之内。





?


菊芋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3m。具块状地下茎。茎直立,基部叶对生,上部叶互生;叶片卵形至卵状椭圆形,具3脉。头状花序数个,生于枝端,舌状花中性,花冠黄色、棕色或紫色,裂片5。瘦果楔形,花期8-10月。




?


小飞蓬
属菊科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
别名小白酒草、小飞莲。形态特征茎直立,株高50—100cm,具粗糙毛和细条纹。叶互生,叶片窄披针形,全缘或微锯齿,有长睫毛。头状花序有短梗,多形成圆锥状。舌状花直立,小,白色至微带紫色,筒状花短于舌状花。瘦果扁长圆形。




?


枸杞花




?


?


凤仙花
俗称指甲花。属凤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凤仙花的汁液可以用来染指甲。凤仙花茎高40-100厘米,肉质,粗壮,直立。叶互生,阔或狭披针形,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红、大红、紫、白黄、洒金等,善变异。有的品种同一株上能开数种颜色的花朵。凤仙花多单瓣,重瓣的称凤球花。


据古花谱载,凤仙花200多个品种,不少品种现已失传。因凤仙善变异,经人工栽培选择,已产生了一些好品种,如五色当头凤,花生茎之顶端,花大而色艳,还有十样锦等。根据花型不同,又可分为蔷薇型、山茶型、石竹型等。凤仙花的花期为6-8月,结蒴果,蒴果纺锤形,有白色茸毛,成熟时弹裂为5个旋卷的果瓣;种子多数,球形,黑色,状似桃形,成熟时外壳自行爆裂,将种子弹出,自播繁殖,故采种须及时。




?


长春花


多年生草本半灌木。高30-70cm,茎直立,多分枝。 叶对生,长椭圆状,叶腋间即冒出两朵花, 因此它的花朵特多,花期特长,花势繁茂,从春到秋开花从不间断,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聚伞花序顶生,花序有花2—3朵;花冠粉红色或紫红色,花朵中心有深色洞眼。花冠高脚蝶状,裂片5,左旋;花期6—9月。长春花中含70多种生物碱,是一种防治癌症的天然良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