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花单(五)

?黄花草或无毛黄花草


十字花目醉蝶花科白花菜属,也叫黄花菜的,很容易与百合科的黄花菜混淆。据《云南天然药物图鉴》记载,黄花草全草及可入药,味辛,苦,温,有毒。全草能散瘀消肿,去腐生新之功效,种子可治劳伤。




?



白花败酱
败酱科,多年生草本,高达1米。地下茎细长;地上茎直立,基生叶簇生,卵圆形,边缘有粗齿,叶柄较叶片稍长;茎生叶对生,卵形或长卵形,1~2对羽状分裂, 花成伞房状的圆锥聚伞花序;花冠白色, 瘦果倒卵形。



?


阔叶半枝莲(夏季盛放的,现在才破解花名,摄于上海植物园)
别名马齿牡丹,马齿苋科马齿苋属一至多年生草本。植株低矮,匍匐生长。茎叶肉质,叶片椭圆至倒卵形,绿色,叶缘可泛红褐色。花单生于枝顶,花瓣5,花色有白、红、粉红、桃红、橘黄、黄色等,花型有单瓣、重瓣、半重瓣。花期夏秋季。本种为马齿苋的变种,由马齿苋和大花马齿苋人工杂交而得。




?



松果菊(摄于上海植物园,夏季盛放的,现在才破解花名)


全株具粗毛,茎直立;基生叶卵形或三角形,茎生叶卵状披针形,叶柄基部稍抱茎;头状花序单生于枝顶,或数多聚生,花径达10cm,舌状花紫红色,管状花橙黄色。花期6-7月。



?


金光菊
株高60--90cm,全株被粗毛,上部叶互生,长椭圆形至阔披针形,下部叶近匙形。头状花序,舌状花,金黄色;筒状花深褐色,聚集呈半球形突起,花期5--11月。



?


?


长管香茶菜 (摄于上海植物园,夏季盛放的,现在才破解花名)


唇形科香茶菜属,灌木、亚灌木或多年生草本,叶具柄,具齿;聚伞花序3至多花,排列成疏离的总状、狭圆锥状或开展圆锥状花序,稀密集成穗状花序;花萼开花时钟形,花冠筒伸出,下倾或下曲,斜向,全草对多种癌症有缓解症状、延长生命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