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花单--木本类

木芙蓉
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1m多。枝干密生星状毛,叶互生,阔卵圆形或圆卵形,掌状3~5浅裂,先端尖或渐尖,两面有星状绒毛。花朵大,单生于枝端叶腋,有红、粉红、白等色,花期8~10月。蒴果扁球形、10~11月成熟。在较冷地区,丛生,高仅1m许。而冬季气温较高之处,则高可及7~8m,且有径达20cm者。大形叶,广卵形,呈3~5裂,裂片呈三角形,基部心形,叶缘具钝锯齿,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有白色或初为淡红后变深红以及大红重瓣、白重瓣、半白半桃红重瓣和红白间者。





?


白榆
榆科榆属,落叶乔木,树高大,树皮暗灰色,粗糙,纵裂。小枝黄褐色至灰色,叶椭圆状卵形或椭圆状披针形,花先叶开放,常为簇生的聚伞花序,翅果倒卵形或近圆形,无毛。
白榆,素有“榆木疙瘩”之称,言其不开窍,难解难伐之谓。



?


?女贞
唇形目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也称女桢、女贞实、桢木、冬青子、白蜡树子、鼠梓子、蜡树、将军树等。
传说是古代鲁国一位女子的名字。因其“负霜葱翠,振柯凌风,而贞女慕其名,或树之于云堂,或植之于阶庭”故名。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褐色。叶片常绿,革质,卵形、长卵形或椭圆形至宽椭圆形,上面光亮,圆锥花序顶生,花序轴及分枝轴无毛,紫色或黄棕色,果实具棱;果肾形或近肾形,深蓝黑色,成熟时呈红黑色,被白粉;果梗长0-5毫米。花期5-7月,果期7月至翌年5月。




?


野茶花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