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草单

?胡颓子
属胡颓子科胡颓子属,大型灌木,株高可达4m,侧枝稠密并向外围扩展,枝条上有刺,小枝褐色,上面被有很厚的银白色鳞片。叶椭圆形至长椭圆形,幼叶表面有鳞斑,以后变得平滑并出现光泽,背面也有银白色的鳞斑,以后变成淡绿色。
胡颓子的花着生在叶腋间,每腋着生1—3朵,花期10—11月,来年5月份果实成熟。




?


千里光
别名九里明、黄花母、九龙光、九岭光。为菊科植物千里光的地上部分。多年生草本,有攀援状木质茎,高1~5m,有微毛,后脱落。叶互生,卵状三角形或椭圆状披针形,边缘有不规则缺刻状齿裂或微波状或近全缘,两面疏被细毛。头状花序顶生,排成伞房状;花黄色,舌状花雌性,管状花两性。瘦果圆柱形,花果期秋冬季至次年春。




?


黄荆
马鞭草科牡荆属


灌木或小乔木。小枝四棱形,密生灰白色绒毛。掌状复叶,小叶3或5,小叶片长圆状披针形至披针形,全缘或有少数浅锯齿,表面绿色,背面密生灰白色绒毛。圆锥花序顶生;花萼钟状,顶端5裂;花冠淡紫色,外有绒毛,顶端5裂,2唇形;雄蕊伸出花冠管外。核果近球形,基部有宿萼。花期4-6月,果期7-10月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