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后分析[2012-7-19]:夸张的“涨停潮”

?


今天可能是可怜的股民朋友们5月份以来最扬眉吐气的一天,不仅大盘上涨且有所放量,沪市也一改此前“深强沪弱”的局面,两市40多只股票封上涨停板也是今年以来不多见的奇观。似乎悲苦股民的命运将由此改观,真的会这样吗?


?


保险、券商板块成为今天发动行情的主力军,对股指贡献最为明显;而“上海本地股”则由于“整体上市预期”大面积涨停,成为市场人气最为火暴的板块。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从这几个板块入手进行分析,来判断市场是否会就此出现转折。


?


保险股是今年上半年逆市迭创新高的板块,但在持续上涨后,进入3季度以来已经在高位出现指标弱势化(“背离”)的迹象,今天的走高再次受阻于6月份股价高点,且技术指标的背离现象更加明显,股价走势有步入强弩之末的征兆。个人认为保险股短期内进入调整的概率偏大,对于今天的再度走强保持警惕心态。


?


券商股是今天另外一只多头主力军,同样,它们和保险股一样。也是今年以来逆市逞强的品种。但综观其今年以来的走势,进入3季度后股价基本已经跌破此前形成的中期上升趋势线,今天的走强更像是对趋势线破位后的一次回抽确认。全日看,股价在午盘抛压较大,东北证券的涨停也被打开。“三只眼”虽然看好券商股的长期表现,但对于其在短期内是否能够很快重归强势暂时持保留态度。(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数与此有些类似,也像是一次破位后的反抽确认)


?


除了“上海本地股”外,“三沙概念股”、“自贸区概念股”也是今天以及前一时期比较活跃的板块,抛开其概念之中虚幻的成分不说,应该清楚的是,真正的转势是不会依靠概念股完成的。翻一翻这些涨停个股的走势,感觉更像是一次深套主力利用股价超跌且出现消息面朦胧利好的自救行为。


?


总体上看,“三只眼”认为股指在短期内跌穿2132点后带来转机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硬生生地守住这一点位并没有什么积极意义。基本面与政策面可能暂时不会有什么强力利好出来(央行似乎更愿意通过公开市场的滚动操作来平衡流动性,对于“降准”的态度有些微妙),那么要想使得市场转好,不妨利用技术面的力量。让股指跌穿2132点,让月线指标背离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