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开门红 难言好兆头

?


期待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结束,再次重申的“更加重视稳增长”的表述短线提振了股市信心,今日市场普涨,有逾40亿资金开始抄底。八月开门红让市场在“五穷六绝七月翻身”的期望破灭后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会继续让人失望。


?


仔细研读“年中经济分析会”的会后通稿,“三只眼”看不到有什么值得特别兴奋的地方,其中的内容基本上是对前一段时期既定方针的归纳重申。结构调整、拓展内需、促进消费、发展服务业……已经成为中央共识,值得注意的是,通稿中对“房地产调控”有大量表述,这说明中央在抑制楼市等资产泡沫方面决心坚定,冀望借助宏观经济回落压力推动“楼市调控松绑”的人们注定将要失望。“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这一点应是推动国内实体经济回暖、提升企业投资回报率和积极性的要点,但恐怕真正能够采取的措施离市场所期待的距离还是会比较远。总体而言,本次会议求稳的意味明显,但也预示着今后不会有激进的刺激措施出现。基本符合预期,但也不免稍有失望。


?


官方公布的七月份制造业PMI数据连续回落,但汇丰七月份PMI数据却相比六月增长,这其中既有采集样本的差异(难道目前中小民企的日子比大中型国企的日子好过?),更多的是给市场带来困扰。基本面信号仍不明朗,往好处看,也只能姑且认为当前经济正在筑底过程之中,回暖迹象还未出现。


?


外管局所发布的外汇收支情况则不太乐观,虽然贸易顺差依然保持,但无法掩饰的是资本流出趋势的扩大,针对这一点,企业与个人结汇意愿低不能提供充分合理的解释,这也隐含着国际资本对国内资产品市场以及宏观经济局势的悲观信号。


?


上述背景下,奢望股市会很快走好或者出现一定幅度的中级反弹恐怕不太现实,在这一点上,“三只眼”自我检讨很可能之前存在误判。也许九月份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但就八月而言,A股应该仍处在寻底路上。造就反弹的动力应属于技术层面,因此力度与广度会比较有限;由于蓝筹股会有所稳定,因此股指的跌幅不会太大;退市制度的继续深化将逐渐修正市场偏好,“去劣选优”的选股思路将逐步占据主导,而这也将导致股价结构性分化加剧,不少股价跌幅已大的劣质股仍然存在较大下跌空间,而少数优质股将领先大盘开始走上牛途。


?


八月份的行情也许会再度令人失望,但这应该是孕育升机的一月。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