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9日盘前必读

?


>中国将出网络信息安全条例 芯片导航国产需求迫切
>万科内部人大肆增持自家股份 或带动地产板块上行
>谷歌推无人驾驶车利好车联网 国务院持续推进医改
>高新发展大股东包揽定增 美达股份涉足可穿戴医疗


【聚焦】

○中国将出网络信息安全条例 芯片导航国产需求迫切
——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指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即将颁布相关条例,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他是在回应记者有关“中国正在评估政府部门使用IBM服务器的安全性”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点评:受Win8操作系统禁令、金融机构降低IBM服务器依赖等事件推动,以信息安全为代表的国产化浪潮已成为市场焦点。专家指出,卫星导航在国防安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芯片安全是操作系统和服务器的根基,而这两个行业基本为外资所垄断,国产化需求最为迫切。我国北斗导航目前具备较为完善的产业链,还在多个国外市场获得认可,有望率先实现大规模国产化应用。A股公司中,海格通信(002465)、中国卫星(600118)在北斗领域内具备技术优势。此外,大唐电信(600198)旗下的联芯科技在军用终端芯片市场份额较大,晶方科技(603005)在影像传感器芯片上国内领先,光迅科技(002281)打破了国外厂商在中高端光通信芯片的垄断。


【精选】

○李克强28日下午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时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政策储备,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百视通、东方明珠28日晚间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上海文化国资整合或进入高潮。
○发改委官员28日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将提出重大改革举措。
○前4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滑0.1个百分点,汽车、电力等行业利润维持高增长。
○28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尾盘15分钟大涨,盘后持仓排名显示期指多头加仓更为积极。



【产业情报】

○万科内部人大肆增持自家股份 或带动地产板块上行
——
万科A(000002)公告,代表公司1320名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5月28日利用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购入公司A股股份3583.92万股,增持均价8.38元/股,共使用约3亿资金。盈安合伙表示,基于投资判断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强烈信心,其将继续增持万科股份。


点评:工商资料显示,盈安合伙最新出资额为14.11亿元,这意味着仍有较大增持额度。当前是万科B转H的关键时期,此时披露增持计划有利于B转H顺利进行,而有关表决股东大会将于6月12日举行。研究机构认为,万科项目布局主要集中在东部一二线城市,未来销售前景良好,万科强大的品牌优势有望享受“分化下的成长”,内部人增持有助于估值加快修复。龙头股万科的上涨,也有望带动地产行业优质公司上行。


○谷歌发布无人驾驶汽车 车联网大发展可期
——
当地时间27日,谷歌发布了最新的无人驾驶原型车。该车无须方向盘等传统设备,现已自主安全行驶逾48万公里。谷歌表示正在制造约100辆样车,预计今年夏季晚些时候由试乘员开始测试。


点评:无人驾驶技术不仅能节约车内空间,还能比人工驾驶更迅速地对异常路况做出反应,减少交通事故。谷歌的积极介入预示着无人驾驶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传感器、导航地图等设备和车联网运营服务业有望达到千亿元空间。A股公司中,启明信息(002232)主营汽车电子软件,推出了第二代车联网D-Partner平台;天泽信息(300209)主营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太极股份(002368)推出了车辆动态监控综合服务平台。


○国务院再次谈及医改 产业资本加速布局医疗服务
——
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内容包括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提高医保标准,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40元至320元;放宽社会办医的准入条件,完善鼓励医师多点执业的政策措施等。


点评:从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25日的常务会议,再到此次的部署深化医改,国务院连续多次谈及医改,显示出持续推进这项工作的决心。产业资本对医疗服务业的投资速度也显著加快,相继有多家公司进军民营医院。散户之家报资讯获悉,复旦复华(600624)背靠名校,大股东资产整合有望加快;金陵药业(000919)运作医院项目经验丰富,今年或将进一步开展资本运作。


○新疆油气勘探向民资开放方案获发改委通过
——
散户之家报资讯获悉,新疆油气勘探向民资开放相关方案近期获发改委审批通过,未来利润丰厚的上游勘探领域将加大引入民资力度。另据中石油、中石化确认,国资委6月底将召集它们在新疆召开丝绸之路能源领域发展座谈会,届时,“两桶油”关于新疆启动试点的改革方案将得到国资委确认。


点评:这是中央支持新疆发展最为实质性的政策措施,油气及下游产业的开发力度还将加大。当地油气产业链公司包括国际实业(000159)、准油股份(002207)、新疆浩源(002700)、天利高新(600339)等。



【公告解读】

○新黄浦再获中科创举牌
——
新黄浦(600638)控制权之战再升级,在华闻投资反击并以微弱优势重夺控股股东之位的20天后,中科创第四度举牌合计持股达到20%,超过华闻投资的17.92%。


点评:本次中科创耗资约2.3亿元,双方控股权之争越演越烈。与以往不同的是,中科创本次明确提出助推新黄浦设立华北、华南分公司参与城镇化、设立并购和城市更新产业基金、促进互联网与地产业务融合、推行股权激励等计划。资料显示,中科创是以财富管理、资本投资、产业基金、市值管理为一体的民营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高新发展控股股东现金包揽定增
——
高新发展(000628)拟以每股5.41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高投集团定增9200万股,募资4.98亿元,将在偿还公司向高投集团的借款本息2.69亿元后,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自有资金。高投集团持股比例由22.45%增至45.36%。本次投资需股东大会豁免高投集团要约收购义务。


○美达股份拟入股圣美医疗涉足可穿戴医疗设备
——
美达股份(000782)全资子公司美新投资拟向圣美医疗投资4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持有其9.75%股权。圣美医疗为中美合作企业,主营为人体植入连续血糖设备的研究与销售,其核心技术葡萄糖生物传感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美达股份主营化纤产品,去年净利大降超70%,此前一直注重投资金融资产,且颇有斩获。


○汇冠股份重组事宜获证监会通过
——
汇冠股份(300282)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证监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该资产重组方案是公司拟以每股19.13元定增3911万股募资9.84亿元收购旺鑫精密92%的股权,交易对方承诺2014年旺鑫精密净利9500万元。旺鑫精密主营为移动智能终端的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制售。汇冠股份主营光学触摸屏业务,去年业绩亏损。


○青岛金王董事及高管首次增持
——
青岛金王(002094)董事、高管及关联公司高管于5月26日至27日期间,买入公司股份32.8万股,成交均价为9.66元至9.83元。上述人员均为首次增持,且自愿锁定12个月。


○龙洲股份与中海油合建加油加气站
——
龙洲股份(002682)与中海石油福建新能源公司合资设立新公司,并拟投2.2亿元在龙岩地区建设、运营11座加油加气站。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800万元,公司持股占比51%。公司主营汽车运输、客运站经营及汽车销售与维修、成品油销售等业务,本次投资为公司扩大油气产业规模提供机遇。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天汽模
——
28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天汽模(002510)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约4384万元,占成交总额6.7%。


点评:天汽模日前与特斯拉正式签署了约1300万元人民币的模具订单。机构认为,尽管特斯拉的模具订单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不大,但这个全新海外重要客户的开拓意味着其跻身正宗特斯拉概念股,后市该股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