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来宝半年净利下跌11%

?


华京京 报道

huajj@www.eastmoney.com.sg

  来宝集团(Noble Group)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半年里,虽然营收和销售吨位分别创下470亿6902万美元(586亿4800万新元)和1亿零670万公吨的新高,但集团半年净利依然下滑11%至3亿零491万美元(3亿7992万新元)。

  这主要是由于集团在第一季的业绩表现欠佳,因为全球商品价格波动性大影响了集团的毛利率,使得第一季度净利早前骤减46%,拉低了半年净利的表现。

  如果只考虑第二季的表现,集团二季度净利达1亿9480万美元(2亿4272万新元),较去年同期上扬39%。二季度营收也上扬23%,至242亿2422万美元(301亿8338万新元)。

  来宝主席艾礼文(Richard Elman)表示,今年上半年从运营角度而言对整个行业都相当困难,来宝的业务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如多变的气候状况、页岩气兴起对北美能源市场的影响、对欧洲和中国经济前景的不明朗等。

  集团总裁阿里雷扎(Yusuf Alireza)则说:“这些(业绩)数据基本上让人满意,这段时期的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对我们的农产品业务尤其形成短期的拖拽。”

  集团半年每股盈利为4.8美分,第二季每股盈利为3.06美分。截至今年6月底,集团每股净资产值为77美分。

能源金属矿产业务 为业绩主要推动力


  具体的个别业务,来宝的能源业务和金属与矿产业务表现较好,是集团业绩的主要推动力。农产品业务则在高价格波动和气候欠佳等具挑战的经营环境下,表现相对欠佳。

  在能源业务方面,集团的供应链营运收入创下半年期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27%至6亿6240万美元(8亿2535万新元),2.02%的毛利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金属与矿产业务的半年供应链营运收入上扬22%至9480万美元(1亿1812万新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收入在第二季同比下滑33%。集团表示,铁矿石的价格从4月起随着钢材价格疲软而下滑,集团已对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势。

  同时,来宝硬商品部门主管威尔兰道(Will Randall)透露,集团正积极对铁矿石和煤炭寻求长期合约,及取得更多销售权益。

  至于农产品业务,半年供应链营运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亿9430万美元(3亿6670万新元),骤减66%至9840万美元(1亿2261万新元),毛利率从3.45%下滑至1.25%。

  集团表示,多雨天气影响了集团巴西糖厂在业绩报告期里的运营,但随着气候改善及糖作物的产量依然强劲,集团将较往年延长糖厂的运营期间,以弥补早前的不足。

  集团的谷类和油籽(grains & oilseeds)业务同样面对挑战,特别是在中国。集团首席运营总监尼古拉斯布鲁尔(Nicholas Brewer)坦言,加工差价(crush margin)在全球各地都开始改善,只有中国的情况短期内恐将依然疲软。

  尽管如此,星展唯高达证券分析师认为,来宝的业绩整体而言依然算是不错,能源业务的表现尤其优于预期,因此建议适当买入来宝的股票。

  从数据上来看,来宝截至今年6月底的净负债为44亿2200万美元(55亿零981万新元),净负债占总资本的比例为47.1%,较半年前减少2.8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