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208)青岛中程镍矿资源优势明显、且储量大富想象力

岛中程(原名恒顺电气)老股友对它并陌生,曾在六年前在12元多时候介绍过,意外是它成为当年两市最为巨大超级大黑马。事隔六年后的今天、再次提及该股票未来存在的机会和价值,其的存在价值来源于金属镍疯狂暴涨背景下,而其股价没有多少上涨,以其拥有的高品位镍和锰煤资源不相符。

青岛中程在印尼苏拉威西省持有的Madani镍矿约2014公顷(公司持有95%的股权),持有的BMU镍矿约1963公顷(公司对该镍矿持有80%的收益权),公司还收购的印尼帝汶岛锰矿约476公顷(公司持有49%的股权)开采探矿权,除外、青岛中程还购有一座煤矿。目前局部粗勘数据拥有1.2到1.8含量的镍矿资源估计为2.5亿吨到3亿吨。锰金属42万吨

根据公司前期购矿资料显示,持有两个镍矿绝对是富矿、品位高达1.8是国内镍矿二倍,更重要是矿只是粗略勘探、实际的储量、加上1.2品位下可利用储量、将会以倍数大于公布储量,还有一个优势、露天开采相当于可开采量接近100%和成本优势,这些优势国内镍矿完全不具备有。

青岛中程持有的镍煤矿主要是提供岛上工业园冶炼为原材源,所以、建设工业园冶炼设备进度与它产矿日期关系重大,由于是含镍红土是冶炼唯一原科、所以、冶炼建设完毕等于是出矿投产时。

前期、因疫情关系母公司投资的工业园建设、设备安装慢于预期不少,在近一年工程进展加速顺利,预期不久将来将有更好消息到来。

青岛中程市场上优势,镍价近一年多涨幅巨大,拥有优质大资源的青岛中程股价没有享受到镍价暴涨带来的狂欢,目前的股价仍然维持在一年前的价位,是低估还是高估不用多说一目了然。

在资源为王的今天、除了锂.稀土被市场充分发堀之外、有不少稀有金属资源个股并没体现其真正价值,尤其是商品涨幅巨大的镍、锡、锑、钼等题材个股,随着市场对稀有金属认知和市场刚性需求,落后的稀有金属个股将更多机会体现其应有的价值。(继续跟踪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