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剑走偏锋、(000611)ST天首存在的风险和未来的机会
ST股最大的风险来自退市,在新的规定下、主营业务不达标或年报审计不认可都可能出现退市情况。ST天首己预告去年业绩和主营业务超亿元达标,待经年报审计标准出具后、理应解除ST风险提示恢复正常涨跌交易。

ST天首在去年公告实施资产重组、似意出售其核心资产天池钼业另谋其它发展,目前进度资产评结己完成,合作伙伴放弃优先认购权,因早前收购资产最终归属办理近日已完成,出售矿权看似引弓待发、经股东大会投票表决通过后即可转让。

公司正在筹备出让股权的时候、在3月26日出现载然不同借款3.9亿元公告,公司解释借款原因、向天池钼业提供的借款用于天池钼业继续经营建设的工程款、 设备款、归还借款。根据公告内容提及、借出资金是吉林大黑山钼业。

黑山钼业出借出资金动机看出,在谈收购天池矿权显然是黑山钼目在列,无论从黑山所在地或行业、黑山钼业都有合理购买股权条件和优势。

假设、似收购天池钼业股权的金主是黑山,那么、黑山事先借出资金去帮助天池钼业解决资金困难和债务、继续加快推进矿山建设,这些就不难去理解。

转让矿山股权是否得到多数小股东通过成了疑问,从目前小股东的反应看到、多数股东极力反对全部股权转让,大家反对原因很简单、好的矿产资源实在太宝贵,人人都明白知道、谁拥有资源等于是拥有未来。

如果、ST天首只出让25-30%矿权给黑山钼业,借黑山钼业的资金实力和采矿经验推进矿山建设早日投产,同时、公司出让股权得到的资金可以缓解当前经营压力一举两得,相信、对各方有利的方案较为容易被股东接受。如、此方案可行、天首日后可通过向黑山增发再收购回其手上天首钼业股权,这个最终结果所有股东都会乐意见到、皆大欢喜。

上述矿权资产日后发展去向所带来利或空暂且不说,现在只评估ST天首以目前股价是否机会还是风险。目前、两市的ST股均价在5-6元,这些ST股未来命运各有不同,己预告营收达标的不会退市公司股价基本股价在4元以上,4元以下的公司退市风险比较大。

ST天首股本3.38亿股属标准小盘股,股价4元、已预告主营收额超亿元,公司未见有重大隐忧事件,无控股大股东理想壳资源。按照上述条件比较市场ST股票、明显有股价上优势,如果算上现有优质矿产资源题材、绝对是被市场低估。

假若、认为ST天首引入资金或股东继续经营发展钼矿为未来主业核心,前景光明,即可大胆增仓长线持有。退一步、假如ST天首出售矿权与资源无缘,现股价持有风险都不大。

(上述纯属个人见解、不作看好看空根据,ST股有较大风险、同时伴随较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