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朴充:(000611)*ST天首钼矿资料,重新了解对有它有新的认知
ST天首核心项目:吉林池钼业25000生产、藏青工业园区建设颗粒钾肥10万吨生产线,山西建设10条键合材料生产线。天池钼业已建成工程75%、因资金出现问题暂停工作。颗粒钾肥生产资金无法到位暂停建。键合材料生产线已经顺利投产。

核心资产分析、根据之前资料显示,天池小城季德钼矿项目包括季德钼矿采矿权(北矿段)和季德钼矿南部探矿权(南矿段),占地730公顷,总投资28亿元。该矿山服务年限21.8年,探明钼矿石量3.18亿吨,钼金属储量35万吨,钼精矿杂质少,平均品位0.113%,远景钼金属储量70万吨,是国内质量较好的钼精矿之一,也是国内钼深加工不可或缺的优质原料。目前,正在建设的日处理25000吨钼采选项目,于2020年7月1日开工,计划2021年8月建成投产,设计钼精矿品位47.00%,根据市场需要,也可产出钼品位大于51.00%的钼精矿。

天池钼业在建项目、原计划钼矿试产期在去年未、今年中期投产,因去年下半年资金出现困难工程暂时停止直到今天,装车进度暂不受影响。最近、在建资金出现暖解曙光,由黑山钼业借出3.9亿资金投入项目建设,预期、该资金投入后将会很快恢复建设进展、并在半年内见到试产好消息传来。

池钼矿巳探明资源储量大、末来探矿增储还有大幅增储空间,矿钼品位上乘、露天开采大大降低开采成本,日25000国内排名第二,总体来说、天池钼矿算不上富矿,但它储量足够大、加上生产量特大、不惜为我国内好矿山之一。

ST天首市场机会。天首持有天首钼业52%股权是它最大卖点,加上盘子小、低股价、更加加重对想象空间。资源为王已成为世界各国投资者共识,金属期货疯狂货炒作事件将来还有更多机会上演。金属钼在过去两年里虽没被市场大炒,但它得益贵金属同样涨幅很大,尤其是最近涨幅有加速上涨之势、并一举突破多年以来新高,是市场不可忽略黑马金属。

目前ST天首股价只是4.5元,对拥有上述钼矿资源、3.4亿小盘子的它是否合理?相信不久将来市场将还它一个合理股价。末来预猜想、公司不日取消出售钼矿的决策、ST除帽、公布年内钼矿试产等利好消息,种种迹象和根据正指向这方向前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