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三连阳,后市要注意这两类风险和买入时机

相比2016年开门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跌6.86%,2017的股市开门3个交易日是三连阳,真得是很对得起广大投资者的期盼了。一般,市场开年的状态往往会影响投资者的后市投资情绪,至少2017年开年对市场的影响总体是积极的。消息面,无论是保监会、证监会,都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还有央行、银监会都有对市场加强监管的动作。种种迹象表明,未来的监管越来越严,市场的规范性会越来越好。A股市场在监管风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还能表现出这样的行情,这表明监管对市场的短期负面影响已经消除,长期看加强监管对市场健康发展有利。


从技术上说,大盘在元旦后两根中阳线的情况下,第三根均线是一根小阳线,这里有三层含义:


一是大盘在短线回调企稳后,现在处于短线的强势状态。


二是大盘在突破3150点和60日线后向上有较大压力,考虑到30日线的下行,短线收小阳线符合当前技术预期。


三是大盘在3150点和60日线附近需要技术整理。


接下来,大盘大概率会在3120点至3180点区间内围绕3150点进行震荡整固。到了中旬,大盘如果恰好完成短线技术修复,那么正好年线又转升,到时候市场有望逐渐走出调整,进入一个像去年那样的震荡盘升通道。对后市来说,这种相对稳健的速度符合管理层的预期,也比较符合中国宏观经济的预期。考虑到2017年的相关不确定性,这种稳健对市场长期走势更加健康一些。


从板块上看,在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后,诸如金融、地产板块进入盘整,资源板块虽然较为强势但向上突破也遇到阻力,今天市场的热点集中在改革、升级、军工和新经济。的确,这些方向都是未来长期的机会点,对这些机会方向的板块个股投资者要多留意。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回避一些股票,前段时间涨幅太大回调不到位的股票要回避,涨幅过大有较大幅度调整,在低位开始横盘的股票暂时要回避,这些要不是价格风险类型,要不是时间风险类型。


操作上,投资者现阶段要足够稳健,重点不在于买入而在于选股,但只要大盘有回调机会,个股的回踩往往就是介入的机会点,在仓位轻的情况下要选择此时的介入时机。如果仓位重,则需要注意大盘上攻时的节奏,注意高点的产生。注意,市场强压位的短线高抛或减仓还是有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