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外交困,a股病魔缠身!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内外交困,a股病魔缠身!


如昨日文中所言,大盘尚未止跌,3700点大关如前面所有的重要关口一样,被轻松击破,今日盘中最低探至3607点,而同比前日和昨日放大至1181亿元的成交量更让人有些不安。国家在上午新闻发布会上对我国经济面的肯定和信心并没有换来下午的止跌,大盘反而加速探底,非理性的恐慌性杀跌在盘中显露无疑。


任何技术理论都已经无法解释目前的盘面了,信心失去了,任何所谓的支撑位都是虚的,没有价值和意义。


老美今晚凌晨将宣布议息会议的决定,市场已经预期会继续降息100个基点,比先前的预期多了50个基点,万一落空,市场又将堪忧。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港股触底后的强劲反弹,似乎预示着a股止跌反弹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但想真正挽救大盘,监管层尽快出台相关实质性利好政策方是解决之道,如:尽快明确股指期货时间表、单边征收印花税、出台关于完善再融资工作的相关规定等等,也不枉了市场不断用“自残”方式来逼宫的苦心。


转眼之间,a股市场几乎被腰斩了,近三年的成绩灰飞烟灭了,我们的市场在暴跌中病魔不断缠身,外有老美的次贷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内有平安之类的恶意圈钱和大小非套现冲动,如再不慎重审视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尽快开出一些有效的药方来,散户们损失点资金事小,国家损失一个千载难逢的资本市场发展机会却是事大。


我们有的是耐心,但需要政策决策者给我们些信心,给散户们一个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平台和机会。不要多责怪中小投资者缺乏理性,多想想如何提高自身的市场监管水平、保护公平和正义才是应该集中精力去做的。


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3月18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