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止跌了,信心止跌了吗?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东方财富网博客:


大盘止跌了,信心止跌了吗?


老美股市在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后暴涨,昨夜我国央行又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算是对近期不会加息做了一个了断,靴子落地),外加连续暴跌后市场存在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今日大盘如愿放量止跌反弹,短线抄底资金纷纷涌入。


但连续的暴跌显然让市场的恐慌情绪很难一下子平静下来,在大盘上攻至3800点上方后,市场追涨热情明显不高,午后大盘出现了一波回落,但其杀跌幅度和力度已与前几日不能相提并论了,市场在犹豫与彷徨中寻找立足之处。


由于发文时大盘尚未收市,不知最终收盘点位,但相信今日依然能够收出红盘。


大盘如愿止跌,但市场的信心止跌了吗?看来是很难呀。导致目前市场信心丧失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从紧货币政策实施后累积效应的逐步体现、部分再融资计划推出时机的不合时宜、大小非减持的雪上加霜、监管层应对危机的措施和应对危机的态度存在明显的滞后和冷漠。其中,最后一个因素是关键之关键。全球经济放缓并不可怕,因为我国的经济基本面还是好的,受影响虽然不可避免,但应对得当的话,冲击力会小很多;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也是去年年底就定下的基调,市场也早已经对之有心理准备,并且由于美联储不断大幅降息也直接压缩了我们加息的空间,只要市场有赚钱效应,储蓄资金回流股市也是可期的;但是监管层在大盘严重处于弱势的时候,对于吸血式的再融资和大小非减持却一直没有明确的反对态度、没有明确的呵护市场的态度、没有明确的指导细则,这怎能让市场对后市充满信心哪?历史经验证明:a股市场作为典型的政策市,靠市场自己自然而然恢复信心几乎不可能的,必须要家长同志站出来安慰安慰,并出台一些有利于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利好措施才行。


今日的止跌反弹虽然是日线级别的,但相信不会昙花一现,明日市场继续前行还是值得期待的,驱动力主要是短线游资的获利要求和主力的自救意愿。


好了,我要外出一段时间,近期就无法写博了,祝愿大家好运连连,也希望能听到好消息!


祝大家好运!


               天机  写于2008年3月19日盘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